穆雷米切尔惺惺相惜 两小将对飚475分创造历史!

孔德昕09-02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迈克尔·康利投出的压哨三分在篮筐里涮了半圈又出来的时候,多诺万·米切尔一下瘫倒在地,掩面趴在了地板上。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爵士78比80不敌掘金,系列赛3比4出局,也成为了NBA季后赛史上第12次1比3落后大逆转的背景板。

但这个时候,第一个冲过来安慰米切尔的不是爵士队友,而是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作为本轮系列赛的对手,一个连续几场和自己互相飙分的死敌,穆雷蹲下拍了拍米切尔的后背,然后将他扶了起来,两人深深相拥。

这是死斗之后的崇高敬意,是少年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这两位超级得分手对彼此只剩欣赏和赞叹。

客观来说,今日抢七一役米切尔vs穆雷的剧情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精彩,两人没能再上演50分对飚,甚至加在一起得分都不到40。米切尔上半场完全迷失,开局16分钟2分3犯规5失误,人们都以为爵士后卫崩断了那根弦。而穆雷则是全场手感冰凉,21投只有7中,仅仅拿到17分。

但米切尔还是能在下半场及时苏醒,通过第三节独得13分帮助爵士拉回悬念。穆雷也能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两次强攻得手,为约基奇的最后一投埋下伏笔。多年之后,当人们早已忘记了这轮比赛的诸多细节,会记住的仍将是穆雷和米切尔历史级的对飚表演。

根据统计,穆雷和米切尔本轮合计砍下475分,这是NBA历史同一轮系列赛两名对手合砍总分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杰里·韦斯特和哈弗里切克保持的463分,那还是遥远的1969年总决赛的故事。

与此同时,米切尔本轮独得254分,打破了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的季后赛首轮得分纪录(242)。另外米切尔在7场比赛里射中了33记三分球,创造了NBA季后赛单轮三分命中纪录,而对面的穆雷也以32记三分追平了原本由库里保持的纪录。

最后一场比赛的低迷并不能掩盖这两名后卫整轮的耀眼光芒,他们在7场比赛里都迈入了190俱乐部,而且都有惊人的输出。

米切尔:36.3分5.0篮板4.9助攻 命中率52.9%,三分51.6%,罚球94.8%

穆雷:31.6分5.6篮板6.3助攻 命中率55.0%,三分53.3%,罚球92.0%

米切尔更是NBA历史首位能在一轮系列赛场均35+的同时,还能命中率达到50%-50%-90%的球员。若干年后,人们一定会记得他和穆雷在这一轮的火爆对飚,也一定会记得NBA历史唯一一次两名球员在同一轮中两次轰出50+。竞技体育总会分出输赢,但对于不满24岁的米切尔和穆雷来说,这轮比赛他们都是赢家。

就像穆雷赛后说的:“我们彼此之间只有尊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有的是机会交手。他逼出了更好的我,我也逼出了更好的他,我们都飚了很多分,激发出了最好的彼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