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憾出局却仍有收获,告别内讧爵士志在卷土重来

季孟年09-02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随着迈克·康利最后一记三分球没能投中,爵士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一度3比1领先的他们,最终却被对手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这样的结局,多少让爵士队上下觉得有些遗憾。

主将米切尔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无助的躺在了地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戈贝尔、英格尔斯、康利等人也面露难色,主教练施耐德更是说道:“这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失利之一,自从我们来到奥兰多,我就见证了队员们的竞争意识和在进攻端的无私,真希望我们能继续打啊,这是现在最让我们难受的。”

可联想起疫情刚刚爆发时候爵士队的情况,他们能够与强大的掘金拼杀到系列赛的第七战,其实已经是不错的结果。更何况,这支球队在经过本轮季后赛洗礼之后还会有一些特殊的收获,有助于他们在下个赛季打出更为出色的表现。

从崩溃边缘到抢七憾负

NBA之所以因为疫情而停摆,导火索就是戈贝尔被查出感染了新冠肺炎。后来,爵士全队都进行了新冠肺炎的病毒检测。队内的另一位巨星米切尔也不慎中招,成为了NBA第二位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员。

在NBA进入慢慢停摆期之后,爵士队的队内氛围也有些微妙。不少人都表示,戈贝尔与米切尔之间的关系已经因为新冠肺炎而彻底破裂,甚至有消息传出称爵士队不得不通过交易将他们分开。紧接着,博格达诺维奇因为受伤赛季报销的消息又被传了出来。“爵士队的赛季结束了”这在当时是不少人内心的想法。

NBA复赛之后,爵士队的表现也不算特别出色。没有人知道,这支球队的内部氛围究竟如何。可就从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来看,爵士队显然与人们记忆当中的那个铁血军团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在最后8场比赛里面仅仅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各项数据都在联盟位列倒数。当爵士队季后赛首轮对手确定时,所有人都认为掘金队能够无悬念的晋级。

可就是在季后赛开打之后,爵士队立刻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系列赛首战,他们便把对手拖入到了加时赛当中,米切尔轰下57分,打破了现役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后面的三场比赛,爵士队全部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系列赛的第四战,爵士队更是大胜对手37分,取得了3比1的领先。

戈贝尔与米切尔珠联璧合,后卫康利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看起来,他们距离晋级只剩下一步之遥。但掘金队的变阵,让爵士在如意算盘落空。后面的三场比赛,掘金队用变阵提升了自己的防守强度,连续赢下三场比赛晋级。可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爵士队有很多机会能够提前终结系列赛,但他们却没有抓住。

因此,米切尔也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显得非常沮丧。“我们不该落到如此境地的,要是能回到我在第一场八秒违例的时候,我们在第五场领先15分的时候,我们在第六场没有匹配上他们的强度的时候……我们本可以改变很多,而我们没有,我们泄气了。”他说道。

可就此前爵士队面临的那些困境,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便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就像掘金队球员穆雷所说的那样:“向犹他爵士队和多诺万·米切尔致以敬意,这是一场很棒的战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行阵和睦才是最大收获

在爵士队输掉系列赛之后,球队上下必定都会感到遗憾不已。“我们想要走的更远,我们的目标绝对不只是首轮而已。”戈贝尔这样说道。

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无情,一念天堂一念体育的事情每一天都在发生。如果戈贝尔能够防下约基奇,或是康利命中绝杀三分球,一切都会不一样。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爵士队虽然输掉了本轮系列赛,可同样收获满满。

当海沃德在2017年离开球队的时候,谁也想不到那一年进入联盟的米切尔能够如此快的便成为爵士队的领军人物。在这一轮系列赛当中,米切尔场均能够贡献36.3分,合计得分达到了254分,在NBA历史上足以高居第八名。

即便他在抢七大战当中没有延续此前动辄40、50分的表现,可在爵士队上半场处于落后的情况之下,还是米切尔在第三节的突然爆发,帮助球队最终扭转了局势。比赛的最后时刻,米切尔出现了一次关键失误。但对于一位年轻球员来说,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爵士核心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我现在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知道我是为了什么而努力,我知道我有多努力。这些都是我的动力,因为这并不是结局,这只是开始,我已经准备好现在就去训练了。”

很显然,经过这轮系列赛的洗礼,米切尔的职业生涯很可能迎来新一轮的升华。下个赛季,当爵士队阵容齐整之后,球队的竞争力自然也会更为强大。另外,有关米切尔与戈贝尔之间的那些风言风语也可以就此终矣。本场比赛第四节,戈贝尔打成2+1,第一个与他庆祝的正是米切尔。赛后米切尔失落的走下赛场,也是戈贝尔前来安慰自己的队友。

赛后法国中锋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掌控住了发生在我们球队里的所有事情,我对此深感自豪。特别是对我和多诺万·米切尔来说,更是如此。能重返球场打出我们应有的表现,这对我们意义重大。即使最后我们就差那么一点点,但我认为对于未来我们依然倍受鼓舞且充满信心。”

或许此前二人之间的确有那么一丝隔阂,但当这两个男人再度把手指往同一方向之后,所有的那些不愉快都在这轮系列赛的厮杀过程之中烟消云散。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他们依旧是最值得彼此信任的黄金拍档。即便是没能完成下克上,但两大核心重新走向信任与和睦,或许才是这支球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

接下来,爵士队会在休赛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补强阵容,并且迎回受伤的博格达诺维奇。抢七战的憾负,既是本赛季的终结,但同样是新故事的开始。在下个赛季当中,他们的竞争力会更强,球队上下或许也会更为团结。这段奥兰多园区内的经历,会成为这支球队每个人记忆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未来的日子当中不但激励着他们前进。

“我会和更衣室里的每一位队友并肩作战,也和所有教练组的教练们一起加油。” 米切尔说道,“说实话,没有人预料到我们会身处这种困境,从三个月前一个无法挽回的团队走到现在。我现在心情很复杂,糟糕透了,但是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