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路不通!深足弃帅欲赴伊朗执教 却遭遇足协禁令

马德兴09-02 15: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份从中超深圳佳兆业队下课的意大利教练多纳多尼,目前已经成为伊朗劲旅埃斯特格拉尔的新帅目标。不过,能否如愿前往执教并不取决于他本人的意愿,而是将受阻于伊朗足协的新规。

作为伊朗足坛的劲旅,埃斯特格拉尔在去年底与当时执教的意大利籍主帅安德烈·斯特拉马西奥尼闹得很不愉快,将其炒掉后任命前伊朗著名球星马吉迪担任主教练。不过马吉迪上课之后,与俱乐部的管理层关系也处理得很差,甚至在刚刚结束的2019-20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之前宣布辞职。虽然后来回心转意,重新回来率队打完了最后一轮并最终获得了亚军,但离队早已不可逆转。而球队马上就将出战亚冠联赛,不可能没有主帅。

但是,斯特拉马西奥尼被炒之后,随即将该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要求赔偿损失。受到伊朗整个国家因被国际社会制裁的缘故,埃斯特格拉尔俱乐部也无力支付斯特拉马西奥尼的薪资,更不可能有更多的钱来进行赔偿。所以他们希望把斯特拉马西奥尼请回来,重新接替马吉迪担任主教练。不过,斯特拉马西奥尼直接拒绝了邀请,表示不会返回伊朗继续执教。

在这种情况下,埃斯特格拉尔在中间人的帮助下,开始与多纳多尼进行接触,希望邀请后者前往伊朗执教。但就在双方进行洽谈之时,伊朗足协在9月1日正式发布通知,称受到伊朗整个国家在外汇管理方面的政策影响,伊朗各俱乐部根本无法向境外支付外教、外援的薪资,伊朗足协和伊朗联赛管理委员会联合作出决定,短期之内禁止伊朗各俱乐部再聘请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这个规定至少将适用于整个2020-2021赛季,在赛季结束之后再根据情况另做决定。但是,那些已经在伊朗境内的外教和外援如果是续约,则不受此新规定的影响。

尽管这个禁止引进外教、外援的说法先前就已经有过传说,但毕竟没有正式的文件。而这次,伊朗足协正式下文,也将多纳多尼希望在伊朗很快重新“上课”的可能性完全给杜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