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月初上海飞行集训五天 李铁欲寻合适国脚

马德兴09-02 16: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苏州赛区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李铁,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主要是向各俱乐部老总通报国足备战的调整计划与方案。据了解,国足10月初的集训将照常进行,并已经选定集训地点在上海,时间为期5天。

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在8月12日正式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进一步延期至2021年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今年就不再有任何赛事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男足就可以“高枕无忧”或“放羊”,相关的备战准备工作依然还是需要进行。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在9月底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就将组织一次集训,虽然40强赛延期,但这一次集训将依然正常进行,只不过时间并不会拖得很长。之前,国足工作组已经前往多个地方进行过考察,选择国足的集训地点。不过,进行权衡之后,国家队还是将集训地点选择在了上海。

会上,主教练李铁向俱乐部老总们了通报了国家队接下来的日程初步安排。据悉,国足今年内的第四次集训将安排在10月4日至9日进行。之所以安排这个时间点,一方面是希望国脚们能够在联赛结束之后,有一个休息期。在休整数日之后,再赶到国家队报到,参加一次为期五天的短期集训。按照计划,这次国足在上海的集训将选择27名左右的球员。这之前,主教练李铁以及教练组其他成员一直在两个赛区观看中超比赛,目的就是希望了解球员们的状态,并希望从中能够发现一些符合思路的新球员。这次选拔参加集训的球员,将基本都是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状态不错的球员。组织这期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复习一下今年前三期的集训内容与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在集训结束之后,球员返回俱乐部后,各队依然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为第二阶段联赛进行准备。

在10月初安排了这期集训之后,国家队将不再占用11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也就是不会再组织集训,而是让国脚们专心于俱乐部、打好接下来的第二阶段联赛、足协杯赛以及亚冠联赛。因今年整个赛事结束相对较晚,初定至12月19日才会打完足协杯决赛,因而,为确保国脚们得到足够的休整时间,今年年内也将不会再安排国家队集训。但从明年年初开始,国足将展开较长时间的集训,为明年3月份展开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4轮比赛进行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