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羽超联赛四战全胜 主动求变提升进攻端火力

李婷09-02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进入到第五轮的比拼,在这五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谌龙四次登场,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当然这个结果对于他来说顺理成章,但通过本次羽超联赛,大家看到以往拉吊控制型打法的谌龙明显加强了进攻,他表示,这正是自己在此前集训中和本次比赛中希望做出的改变。

由于林丹退役,由于石宇奇仍未登场亮相,羽超联赛前五轮的男单赛场,可以说是谌龙一个人的天下了,毕竟也还没有和黄宇翔、陆光祖这样也有着不少大赛经验的国家队队友交手,谌龙在前五轮的四次登场都赢的颇为轻松,在今天下午代表厦门特房3比0轻取浙江能源的林贵埔后,谌龙拿到了开赛以来的四连胜。

对于自己五场四战的登场机会,谌龙还是非常看重的:“因为已经有快六个月没有参加正规的比赛了,所以只要能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希望通过羽超联赛找找比赛感觉,所以每一次登场我都比较珍惜,至于后面的出场次数,还是看俱乐部的教练怎么安排吧。”

这一场和林贵埔的比赛,第三局只让对手拿到2分,轻松胜出,一方面在于对手伤愈复出后重归国家队已经一年没有参加过比赛,整体状态和能力相较以往都打了折扣,另一方面也在于谌龙场上的提速:“这次羽超联赛的球比较快,我打进攻就会给对手很强的压迫感。”

打进攻,是谌龙在羽超联赛开启后给人留下的全新印象,因为以往的各项比赛中,谌龙大都以四平八稳的拉吊控制示人,很多人都觉得谌龙打球“不好看”“太磨叽”,而此次羽超联赛,谌龙一方面加快了速度和节奏,另一方面增加了进攻次数,每一分的回合变短,得分效率提升。

一方面跟着全队一起加强体能,一方面逐步改变技术,便是谌龙在之前几个月的封闭训练中最为侧重的两个方面:“这次比赛中的呈现,确实都是训练起到的效果,除了一直练体能,在技术这一块,前段时间跟教练组有讨论要求,增加了进攻,这方面在慢慢的调整中。”

从打控制球到更积极的进攻打法,当然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改变,谌龙也在比赛中逐步适应:“从拉开的打法到进攻,主动球会变得更多,自己击球重心就会变高,这种改变对我是一种新的东西,比赛中打到不顺的时候以前的习惯也会出来,但我还是会提醒自己怎么往快去打、怎么去加深这种印象。”

在没有国际比赛的日子里,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日子里,谌龙没有按部就班地去巩固自己原先的优势,而是主动求新求变,而这样的积极转变对于这位老将虽然不容易,但或许更有效果,毕竟老一套的内容早已被对手研究透彻,而自己又一直没能够突破瓶颈,在防守端已经不错的前提下,如果能够在进攻端拥有更大的能量,谌龙也许能够有再一次的提升和飞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