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间歇期巨星扎堆中招 豪门新赛季注定残阵?

杨健09-02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健

自2月末欧洲拉响防控警报至今,半年多来原本有所收敛的新冠疫情,近期却再度抬头: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全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例,而在感染人数最多国家中,仍有西班牙和英国的名字。

祸不单行的是,此前最先在体育领域有“壮士断腕”之举措的法国,31日当天新增5000余例,继续成为欧洲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而刚从欧冠决赛归来的大巴黎,不幸成为疫情“震中”:北京时间9月2日晚,新科欧冠亚军官方宣布,队内有3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队报》进一步披露3人分别为内马尔、迪马里亚以及帕雷德斯。加上此前确认感染的博格巴等人,巨星们的接连中招,不但令足球界再度恐慌,也令月中全面开打的新赛季五大联赛,再度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由于在欧冠一路挺进决赛,巴黎圣日耳曼得到了新赛季法甲前4轮赛事延期举行的待遇,图赫尔给手下们放假休整,然而内马尔等人却结伴去了旅游胜地伊比萨岛,作为西班牙旅游胜地,自3月14日紧急关闭后,直到6月15日,伊比萨岛才解除紧急状态,宣布游客可在体温正常、并在西班牙国内逗留不少于5天的情况下上岛。然而开放首日,岛上就迎来了上万名德国游客,至今接待人数也居高不下,这也给新冠病毒传播营造了温床。

当然,登岛的球星们绝不止内马尔等3人,而和巴黎10号结伴出行的还有马尔基尼奥斯、伊卡尔迪、卡瓦尼和纳瓦斯等拉美球星,在内马尔发布的休假动态中,海滩、游艇、烤肉派对等高危行为,大巴黎众将也一个没落下,而他们几乎全程没戴口罩,乐极生悲,也着实得归咎于防护意识太差。而内马尔等人即便迅速康复,按照隔离14天的最低要求,他们注定要错过9月16日开战的前3场法甲赛事,其中就包括与马赛的国家德比。图赫尔有心为弟子们减负的假期,实在得不偿失。

在伊比萨岛享受人生的内马尔们,兴许还撞见过阿里、麦迪逊和格拉利什——3位三狮军团的国脚,也选择西班牙作为度假目的地。幸运的是,上述三人并未中招,倒是前往希腊海岛米科诺斯放松的芒特、托莫里、亚伯拉罕和普利希奇,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祸不单行的是,队友巴舒亚伊、埃莫森、巴克利和若日尼奥眼下也在隔离期,《每日电讯》透露,蓝军阵中共有6人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加上热身赛受伤的齐耶什、同样因伤退出U21国家队的里斯·詹姆斯,原本手握一串强援的兰帕德,陡然面临着一队凑不齐18人大名单的尴尬。

蓝军多人暂坐球监,但好在并未伤筋动骨,对于夏窗至今按兵不动的曼联而言,博格巴的感染无疑是当头冷水:尽管博格巴的未婚妻萨拉乌斯有孕在身,一向喜欢享受人生的红魔6号却在假期难得一见地选择留守。但在留在曼彻斯特的日子里,博格巴显然把保持社交距离抛到了脑后。在餐厅享用美食被小球迷认出后,博格巴非但未曾避嫌,反倒还和对方一起拍起了短视频。尽管只是无症状的感染者,但此前几季小病大养的博格巴,已经令红魔高层倍感紧张,加速敲定范德贝克,显然是防患于未然。而已在热刺转出名单中的恩东贝莱感染新冠,则着实让列维恼火,因病情送不走冗员,又谈何为穆帅添丁?

上赛季的西甲黑马皇家社会签下大卫·席尔瓦,本是美事一桩,但前曼城宿将加盟后仅5个小时,就不幸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要知道,为了确保万一,席尔瓦在新闻发布会上全程戴着口罩,即便如此小心翼翼,却也未能幸免感染。与席尔瓦一道“中招”的,还有该队前场核心奥亚萨瓦尔。自承感染的他,确诊前一天还在踢友谊赛,如今只得无奈退出国家队。而另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西班牙球员,则是上赛季在狼队屡有亮眼发挥的阿达马·特劳雷,去年10月首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却因伤未能成行的他,如今再次和身披红衫的首秀失之交臂。

自8月26日起,意大利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破千。尽管总理孔特乐观宣称“完全能应对秋季疫情,不会限制大规模活动”,但作为3月疫情最为严重的联赛之一,意甲这次仍然未能独善其身:8月20日,罗马、都灵、那不勒斯、卡利亚里、萨索洛等队至少9名球员检测呈阳性,好在均无症状;23日,上赛季与白血病顽强抗争的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又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而在最近遭遇重创的,则是意甲的欧战门面担当亚特兰大,“真蓝黑”确认一线队内有三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但拒绝透露球员姓名。

9月12日,新赛季英超、西甲将同步开战;19日,意甲也正式揭幕。但如今纷至沓来的确诊和隔离,着实又让劫后余生的新赛季,面临着诸多未知风险。法甲已经有观众入场,阿森纳也有开放部分球场的计划,但随着疫情严重反弹,这些安排恐怕也会因此再度搁浅。出现大牌确诊的巴黎、切尔西、曼联、皇家社会和亚特兰大们,相比起全队19人“塌方式感染”、出战南美解放者杯成疑的博卡青年,多少还算幸运儿。而持续抬头的疫情面前,竞技和健康哪一个更重要的终极拷问,仍在考验各大联赛的组织智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