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的寒门神锋!卡普托期待意大利国家队首秀

宁穆09-03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次意大利国家队集训中,谁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球员?或许这个人就是33岁的萨索洛前锋,上赛季联赛打入21球的弗朗切斯科·卡普托,在得到了曼奇尼的征召之后,这位老将正在期待着自己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处子战。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除了因莫比莱之外,卡普托绝对算是最受关注的意大利本土前锋。而在意大利媒体的眼中,他在疫情之前最后一场赛后面对镜头的陈述,至今还被很多人所牢记。3月9日,萨索洛和布雷西亚一战,进球后的卡普托向所有人展示了“一切都会好起来,请你们留在家中”的标语(如上图),希望所有人共同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凭借此举,卡普托也被很多人称作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大使。而意甲复赛后,卡普托也继续保持着自己高效的状态,继续着自己不断进球的表现,并最终得到了曼奇尼的征召,有机会完成自己的意大利国家队首秀。

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卡普托真的非常不容易。年轻时,他甚至有两次差点与足球说再见。第一次是离开青训营时,因为没有被格罗塞托俱乐部看上,心灰意冷的他决定和自己的泥瓦匠父亲一起工作。第二次则是在他26岁的时候,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涯开始有了起色,却不料巴里的赌球事件让他深陷了进去,当时他被处以3年半禁赛,虽然他靠着申诉等手段解决了这次危机,但其中的痛苦唯有卡普托自己知道。

最让他觉得痛苦的,就是那些看起来以为是真朋友的兄弟们,在这个时候纷纷选择和卡普托撇清关系,唯有他的妻子安娜玛利亚对他不离不弃。在卡普托的腿上,有这样一个文身:“我坚信,生活中所谓的不可能,只是那些害怕、畏惧的人制造出来的。”卡普托就不相信“不可能”,但其实对于直到31岁还在默默打拼的他而言,之前那么多年的人生实在一般。他的个头平平,在前锋中不算是好身材,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在乙级联赛厮混甚久。效力意乙多年,他曾经分别代表巴里、萨勒尼塔纳、锡耶纳、恩特拉和恩波利等队出场300次,进117球。

而他的平凡,恰恰是难能可贵的地方。职业生涯中,他最需要感谢的是孔蒂;如今来到萨索洛,德泽尔比也同样是他最需要感谢的教练之一。恰恰是在他的帮助之下,卡普托才能在这里起飞,并得到为国效力的机会。过去的这个赛季,卡普托仅比卢卡库少进2球,这也足以证明他的强大。在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面对媒体的采访,卡普托平静地说:“我知道,我走到今天的这条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我的职业生涯证明,我们要相信奇迹。给我贴上小球会前锋的标签,一点都不会让我觉得为难,这甚至会给我更多的动力,而我依然保有孩子般的激情。”来到意大利国家队,卡普托等待着属于自己新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