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也来0秒罚球!裁判成功抢戏 巴特勒笑纳大礼

孔德昕09-03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比赛的最后时刻,热火和雄鹿战成114平,吉米·巴特勒站在罚球线上。篮下并没有站任何抢篮板的球员,因为没有必要,计时器上赫然显示着“0.0”——是的,巴特勒获得了0秒罚球绝杀的机会。

这一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早在本赛季CBA前半段,林书豪0秒罚球绝杀深圳,而在2015年的时候,孙悦也曾0秒罚球帮助首钢击败广东。但是每每CBA上演0秒罚球绝杀一幕,都会引起广泛的争议,然后就有很多人嘲讽道:“CBA裁判牛X,人家NBA什么时候用判罚决定比赛了?”

嗯,今天NBA就用判罚决定比赛了,而且还是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季后赛关键战中。

巴特勒是怎么在0秒的时候站上罚球线的呢?原因是下面这次犯规。

热火在只剩4秒的情况下罚球,巴特勒被逼到死角强行出手,然后字母哥协防过度碰到了JB的身体。从慢镜头来看,用“碰”可能还有些夸张,应该是“擦”或者“摸”才对。当裁判吹响哨子的时候,恐怕连巴特勒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赢得了罚球,这位硬汉生涯有过不少生死时刻决定比赛的表演,但他还从没遇到今天这种可以轻轻松松完成“压哨绝杀”的瞬间。

只看这一个回合,你可能会认为裁判剥夺了雄鹿的赢球资格。美国著名评论员斯蒂芬·A·史密斯就狂喷道:“这是一个明目张胆的、毫无疑问的耻辱判罚,马克·戴维斯,你怎么能在这样的时刻吹这么一个犯规呢?我本来就觉得热火能赢得这轮系列赛,但今天这个0秒送罚球的吹罚太恶心了。雄鹿应该在对手罚球之前就集体退场!”

但密尔沃基人并没有那么做,为什么?因为他们可能自己也理亏,毕竟裁判的表演不仅帮了热火,也帮了他们。

就在一个回合之前,雄鹿还以111比114落后热火3分,他们眼看就要输球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球多半要由米德尔顿来投,热火的防守做得相当好,米德尔顿不得不在离着三分线一步多的位置强行出手。皮球偏出,但哨子响了。

让我们在换一个角度看看发生了什么。

德拉季奇高举手臂,直挺挺地立在地面上,把自己变成了一棵红杉。米德尔顿带着前冲的惯性扑到了德拉季奇的身上,但热火后卫并没有做出多余的动作。然而裁判还是响哨了,留下在场所有人一脸错愕。

“这是犯规?”“这哨子...”“裁判抢戏了。”

中外社交媒体在那一刻同时炸锅了,球迷、球员、媒体...所有人都对这一判罚感到不满。恩比德也直截了当地写道:“这不是犯规。”

但裁判甚至没有回看录像,就让米德尔顿站上了罚球线,这让人难免怀疑比赛是不是真的有了剧本。随着米德尔顿三罚全中,雄鹿大有希望把比赛拖进加时,要知道当时热火中锋阿德巴约已经被罚下,再打5分钟的话密尔沃基人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紧接着,就是开篇我们提到的那声哨子,巴特勒获得0秒罚球。

从结果来看,裁判用两次令人瞠目结舌的判罚分别送给两队大礼,但在球迷眼中,这种跷跷板式的响哨不等于公平,而是裁判连续抢了两次戏。

在这样一场令人窒息的赛后,媒体一边倒地把矛头指向了当值裁判马克·戴维斯,这也说明人们的注意力已经无法专注在篮球本身了。就像CBA球迷遇到争议判罚不满意一样,雄鹿热火G2的判罚在美国球迷心中引发的怒火一点不少。

比起雄鹿0比2落后的绝望现实,大家现在更关心的或许是那一纸裁判报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