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11月赴欧约战墨西哥 或只招海归组最己阵

王晓瑞09-03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疫情之下,诸多亚足联成员协会的男足国家队或代表队,均没有机会安排国际A级赛。但从9月开始,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在内的男足国家队,都将陆续尝试进行热身赛。与此同时,日本国家队正在拟定一个计划:11月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同墨西哥国家队展开对阵。

权威消息显示:目前,日本和墨西哥足协已经非常接近谈拢,“双方几乎达成协议,将要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此,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森保一表示,“如果能以某种形式进行热身赛,我们可以考虑参加。”据了解,墨西哥国家队计划在今年11月,前往荷兰展开一次拉练,并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两场A级赛。目前,荷兰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被列为主要候选。

但在11月初,日本J联赛还要正常进行,何况横滨水手、东京FC和神户胜利船,很可能要在11月中旬出战本赛季亚冠。因此,假如森保一确定率领日本队对阵墨西哥,或许只能征调旅欧球员。好在日本球员目前效力欧洲联赛的人数,完全可以满足这个条件。国家队常客包括守门员川岛永嗣、权田修一;后卫长友佑都、酒井宏树、吉田麻也、富安健洋、中山雄太、植田直通、室屋成;中场远藤航、柴崎岳、桥本拳人、原口元气、镰田大地、南野拓实、堂安律、中岛翔哉、伊东纯也;前锋大迫勇也、久保健英、浅野拓磨、铃木优磨等。

就在9月1日,老将长友佑都转会到法甲马赛队,同队友酒井宏树会师。森保一予以盛赞,“作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我对长友佑都这次转会感到高兴。我认为他和酒井宏树能够为马赛队做出贡献,这也关系到日本球员的声誉。”按照博阿斯的说法,之所以引进长友佑都,是看中他在场上的领导能力,而且,会给予这位老将一定的出场机会。森保一对此十分欣慰,“如果一支法甲球队的两名边后卫,都是由日本球员担纲,这对于日本国家队战斗力的提升,也会带来很多帮助,真的很棒!我希望他们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磨练自己,用实际发挥证明各自的存在感。”

尽管长友佑都今年已有34岁,但在森保一帐下仍是核心球员,去年底4场世界杯预选赛全部踢满90分钟。倘若日本队11月开启荷兰集训,他大概率还会入围。

除了日本队准备约战墨西哥,另一支亚洲传统强队伊朗,近期也同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达成协议:计划10月8日前往塔什干比赛。伊朗队还准备在10月中旬,同塔吉克斯坦进行过招。而就在今天(3日),塔吉克斯坦将和乌兹别克斯坦展开一场国际A级赛。另外,国足对手叙利亚队也在联络科威特,希望双方下个月安排一场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