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网普利斯科娃止步次轮 科贝尔击败同胞晋级

Max09-03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前世界第四加西亚迎来沉寂已久后的爆发,以直落的比分挑落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昂首晋级32强。

加西亚在首盘一骑绝尘,次盘也顶住了捷克人的疯狂反扑。她总共轰出30记制胜分并且完成三次破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以6比1 、7比6(2)锁定胜局。

法国名将今日的发挥有着2017年巅峰时期的影子——当时她背靠背连夺武网和中网冠军,成功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也突破进入前十。然而三年后的今天,加西亚的世界排名跌到了No.50,来到美网之前今年才只有一次连胜两场。

然而她找到了化解发球大炮普利斯科娃的有效方法,后者连续四年在美网至少打进16强的记录也就此终结。对前世界第一来说,加西亚一直都是一位难对付的选手,此役过后,法国人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4胜3负。

加西亚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都是顶级球员,所以如果你等着她们犯错,也许永远都不会发生。如果你让普利斯科娃轻松地发球,你将永远没办法顺利回发,然后就是6比4、6比4,你将在一个小时内输球。”

“所以你必须让她陷入麻烦——这是我喜欢做的,尽管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在这次挑战中做得很好,我可以为此感到高兴,现在我正在迎接另一次挑战。”

“我在场上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充满了能量,我真的很想上场与她交手。我知道在过去我们有过艰难的交手,我知道我肯定会挣扎一番。”

加西亚表示:“她从自己的发球中获得了很多信心,所以我真的在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回球上,尽可能多地回发。”

“我真的很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和每一分,特别是对阵顶级球员,你知道,一分就能改变一切。所以我必须保持冷静,继续前进。”

这场胜利帮助加西亚追平了她在2016到2018年创造的美网最佳战绩,接下来她将力争首次进入美网第二周。

她将和28号种子布拉迪隔网相对,新科列克星敦站冠军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德比战当中以6比1、6比2横扫贝丽斯。

1/4区的另一场对决,2016年赛会冠军科贝尔直落两盘淘汰同胞弗莱德萨姆,顺利进入第三轮。

科贝尔作为17号种子亮相,她在顶棚关闭的阿姆斯特朗球场轰出19记制胜分,总共三次破发对手,最终以6比3、7比6(6)锁定胜局。

前世界第一在今年美网迎来了里程碑式的第50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她在澳网之后的首秀当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6比4、6比4淘汰汤姆贾诺维奇,强势收获开门红。

她在第二轮迎来进攻型选手弗莱德萨姆的挑战,后者此前参加了布拉格和辛辛那提站的资格赛及双打比赛,为美网进行了充分热身。巡回赛停摆之前,世界排名第109位的弗莱德萨姆在里昂站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单打决赛,她并不准备让三届大满贯得主轻易过关。

科贝尔开场以love game破发得手,建立起2比0的领先,次她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比3先下一城。

尽管排名差距很大,但双方在激烈的第二盘表现势均力敌。科贝尔上来依旧早早实现破发,但这次弗莱德萨姆即刻回破追到1-1。

接下来的十局双方陷入缠斗,两人各自保发互不相让——科贝尔和弗莱德萨姆都浪费了破发机会,第二盘随之来到抢七。关键时刻,前赛会冠军在6比6换边之后完成一次决定性的迷你破发,从而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战斗。

科贝尔谈比赛状态:“在离开赛场这么长时间之后,我需要再次做出转变,以便能够在整个比赛中集中精力。这并不容易,很高兴我打了两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特别是今天的第二盘,几乎是一分决定了整盘比赛。”

“这给了我一点信心,我正在找回我的比赛节奏,我的精力能够集中在球场上,我可以专注于在比赛中得分。这并不容易,因为我们休息了很长时间,你需要一点时间重新找到状态。”

接下来,她将迎来美国20岁华裔小将安·李的挑战,后者以6比0、6比3横扫13号种子、同胞里斯克,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TOP20胜利,第二次出战大满贯正赛首度跻身32强。

其他比赛,本土选手罗杰斯以7比5、6比1淘汰11号种子莱巴金娜,时隔三年再度杀入美网32强。

接下来,罗杰斯将和同胞布伦格尔争夺一个进入第二周的名额,后者以6比2、6比3轻取19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追平了五年在这里创下的赛会最佳战绩。


12号种子万卓索娃以1比6、2比6惨遭萨斯诺维奇横扫,在今年只取得了4胜8负的战绩。

捷克小将去年以黑马之姿打进法网决赛,但下半年饱受伤病困扰,温网后便提前结束赛季,并且接受腕部手术。

今年伤愈归来,万卓索娃的成绩大幅下滑,赛季迄今只在年初的阿德莱德站取得过两连胜。

14号种子康塔维特以6比4、6比1完胜斯洛文尼亚小将尤万,连续两年杀入美网第三轮。她将在下轮对阵24号种子里内特,后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以6比1、6比7(2)、7比6(7)险胜科维尼奇。她们也成为了上半区唯一一对成功会师的种子。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