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JB了?恩比德社交动态耐人寻味 76人下季或变天

李辉09-03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季后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但这一切和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已经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在季后赛首轮的较量中,76人队0比4被凯尔特人横扫,提前出局。

尽管如此,恩比德依然在关注着季后赛,此前热火和雄鹿半决赛首战,恩比德还在比赛期间称赞了前队友巴特勒的表现,并写道“如果....”。

很显然,这是恩比德情绪的一种表达,众所周知,巴特勒上赛季正是效力于76人队,并且表现出色,他和恩比德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两人帮助球队打进了半决赛,且和最后的冠军多伦多猛龙队战到了抢七,然而去年夏天,76人队却没有留住成为自由球员的巴特勒,这也直接影响了本赛季76人的成绩,他们的整体表现下滑明显,最终首轮出局。

再看到巴特勒屡屡打出好的表现后,恩比德无疑会对球队管理层的做法感到一些失望,他的“如果”延伸开来可以说就是“如果巴特勒没有离队,那么或许球队将争夺总冠军。”

而在今天早些时候,恩比德再次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情绪,他写道:我依然很不开心,虽然随后恩比德表示他只是看了电视上的广告,但考虑到今天又有热火队的比赛,恩比德这番话很可能还是暗指巴特勒和76人队的管理层。

在又一次在季后赛出局后,尤其是以这样耻辱的方式出局后,恩比德在76人队的未来已经要打上很大的问题,除了76人自己可能做出调整交易恩比德外,恩比德自己也存在主动离开的可能,毕竟这支球队如今看不到太多的未来,然而恩比德想要离开76人却并不容易,2017年10月,他和76人签署了5年1.48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要在2022-2023赛季到期,届时恩比德将年满29岁,因此在这之前,恩比德无法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他要想走只能向球队提交离队申请,由球队来决定他的未来,因为恩比德距离合同到期还有整整3个赛季,因此即使他提出交易甚至指定下家,76人队也不会很快的就达成交易,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等待更为合适的报价。

当恩比德在推特上多次称赞巴特勒的表现后,不少球迷也期待着他能和巴特勒重聚,但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那样,恩比德成为自由球员还有接近3年的时间,届时他才能自由的决定去处,而如果到时候他想要去热火,先不说热火会不会为他腾出薪金空间,即使他真的加盟热火,届时巴特勒也已经33岁,是否有现在的表现也要打上很大的问号。

因此现阶段恩比德的处境并不算理想,如果继续留队,那么76人队受到球员整体薪水的影响会很大,他们的竞争力短期内无法提高,甚至可能下降,而一旦离开,合同还有3年的恩比德并不会握有主动权,接下来会去到怎样的一支球队,也是个未知数。

或许正因为如此,恩比德也只能在推特上发发牢骚的,从最现实的角度看,下赛季继续留在76人,是恩比德最可能遇到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