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埃德尔替补制胜费莱尼中柱 苏宁1比0鲁能

安晓君09-03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3日20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9轮比赛,山东鲁能泰山对阵江苏苏宁易购。段刘愚第45分钟远射中柱,费莱尼在第61分钟则是头球击中了立柱。吴曦第65分钟助攻埃德尔进球,最终苏宁1比0取得了连胜升至A组第2的位置,而鲁能遭遇了连败。

鲁能上轮不敌大连人,四连胜势头遭遇终结,不过还是以16分排名积分榜第二。外援莱昂纳多因为伤病至少缺阵一个月,提前告别第一阶段的赛事。苏宁目前落后鲁能两分。上轮联赛结束后,传闻苏宁俱乐部一度欠薪,导致球队核心球员特谢拉带头罢训,苏宁最终紧急发放薪水息事宁人。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以0比0闷平。

第4分钟,鲁能后场长传,金敬道边路停球顺势做球,王彤快速插上摆脱防守后形成单刀,然后面对出击的顾超倒地铲射未能碰到皮球。第10分钟,鲁能外围挑传禁区,吴兴涵小角度打门被后卫挡出底线,不过接下来的角球没能制造威胁。第16分钟,韩镕泽出球失误,好在卡达尔卡住位置造成了桑蒂尼的犯规。第17分钟,费莱尼直塞,段刘愚中路横拉后左脚低射稍稍偏出。第21分钟,蒿俊闵前场突破后右肋送出斜传到后点,顾超出击将球没收。

第25分钟,吉翔大禁区前做球,特谢拉右脚打出弧线球,皮球稍稍掠过横梁。第28分钟,郑铮边路弧线球传中,顾超出击接球脱手,好在瓦卡索及时出现化解了威胁。第35分钟,吴兴涵前场左肋传中到禁区里,米兰达头球解围。第45分钟,鲁能险些进球,蒿俊闵右边路弧线球传中被苏宁后卫头球解围出来,大禁区前的段刘愚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来,苏宁躲过一劫。

第48分钟,费莱尼和吴曦在禁区里头球争顶时双双倒地,费莱尼眉骨流血,两人不得不到场边接受绷带包扎。第52分钟,苏宁角球到禁区被解围出来,吉翔外围的一脚远射偏出。第60分钟,王彤右路拿球后传中,费莱尼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1分钟,王彤右边路传中到后点,吴兴涵头球摆渡到门前,费莱尼在几乎是空门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第62分钟,蒿俊闵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张弛换下。

第65分钟,苏宁率先打破僵局!吴曦前场中路没人防守情况下直塞给谢鹏飞,后者再横敲,吴曦接应直塞,埃德尔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倒地铲射打入赛季第6球,苏宁1比0领先。

鲁能丢球后进行调整,刘彬彬和宋文杰出场加强冲击,不过在苏宁的密集防守下,鲁能办法不多。第85分钟,郑铮主罚禁区外右侧任意球直接出了底线。最终,江苏苏宁以1比0击败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8-韩镕泽;5-郑铮、4-卡达尔、10-莫伊塞斯、6-王彤;17-吴兴涵(70’19-宋文杰)、22-蒿俊闵(62’13-张弛)、25-费莱尼、33-金敬道、36-段刘愚(70’21-刘彬彬);9-佩莱(66’7-郭田雨(U23))

江苏苏宁:1-顾超;20-阿不都海米提(U23)、27-杨博宇、13-米兰达、5-周云(83’2-李昂);24-吉翔、22-吴曦(83’12-张晓彬)、11-谢鹏飞(72’3-田依浓)、33-瓦卡索、10-特谢拉;26-桑蒂尼(52’23-埃德尔)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