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挂帅篮网联手KD 曾助飞勇士王朝终圆执教梦想

董倡硕09-03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经过长时间的遴选与招募之后,篮网队终于确定了自己未来冲冠期的主教练人选。前常规赛MVP,奈史密斯名人堂球员史蒂夫·纳什将挂帅布鲁克林,成为这支球队的新任主帅。根据ESPN的报道,纳什与篮网队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曾在这个赛季带领球队征战季后赛的雅克·沃恩将继续留队,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

纳什是在2015年3月正式宣布退役,尽管他接连收到了骑士和独行侠的邀约,但是出于健康考虑,他还是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离开篮球场之后,纳什迅速向教练方向转型。在2015年9月底,纳什开始在勇士队供职,担任兼职顾问的职位。效力金州的首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用73胜9负的常规赛战绩打破了公牛的纪录。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纳什也随队斩获了NBA的总冠军奖杯。

众所周知,杜兰特和欧文在篮网的选帅和引援工作上颇具话语权。在效力于勇士队期间,杜兰特就有和纳什合作的经历,纳什的顾问工作显然得到了KD的肯定,双方也早已建立起稳定的关系,纳什甚至曾在休赛期专程对杜兰特的训练进行指导。另外,在纳什效力太阳队时期,现任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也曾与他做过队友。和球队管理层以及核心球员的关系,成为了纳什顺利接任篮网的重要促成因素之一。对于未来和欧文以及KD的合作,现年46岁的纳什充满了信心。“杜兰特是我见过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拥有他对球队的自信对于篮网来说非常重要。对欧文,我充满了尊敬和敬仰,我们两的关系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很重要。我是教练他是控卫,能够获得深入了解他的机会我很激动,可以进一步理解他的打球方式,让他的技术变得更加精进。”

实际上,纳什很早就在加拿大国家队积累起了管理与运营球队的经验。早在2012年的时候,他就受聘成为加拿大国家队的总经理,并在2019年的3月份转型为国家队的资深顾问。根据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最近几周,篮网老板蔡崇信和总经理肖恩·马克斯非常积极地投入到了对纳什的招募工作中来。

在获得执教篮网的机会之后,纳什也谈到了自己的心情与期待:“能够有机会执教这样一支顶级的俱乐部是我的荣幸,同时我也要感谢马克斯、蔡崇信和他的妻子,感谢他们对我领导这支球队充满了信心。”纳什说道:“我对执教工作很熟悉,本就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选择走上执教之路,很期待可以和这么多出色的球员与工作人员共事。同时,这支球队的前景让我感到兴奋,我也会和自己的家庭一同搬到布鲁克林,成为这个社区里具有影响力的一员。”

纳什表示,自己其实早有担任主教练的打算。“我一直渴望有一天能够担任某支球队的主教练,我曾将这个心愿埋藏心底,让自己的名字不会出现在主帅招募的雷达上。不过在我心里,我一直将这个工作作为自己的理想。”早在篮网选帅工作的初期,泰伦·卢、基德和波波维奇被认为是球队追逐的首要目标,尽管篮网早已经展开对纳什的招募,但是他的名字却始终没有出现在媒体的视野里。

“在面试了多位拥有不同背景的出色候选人之后,我们知道想要做出最后的决定将会非常困难,”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说道:“在纳什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领袖、沟通者和一位导师应有的特质,他将会得到球员们的尊重。很荣幸,我认识纳什很多年了,他是篮球场上最伟大的领袖之一。我曾亲眼见证他在球场上的敏锐以及团队至上的无私精神。他拥有对比赛的直觉,也能够和球员很好地进行沟通,将大家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在联盟最高级别的比赛中竞技。对于纳什大家庭的到来,我们感到很兴奋也很期待。”

对于纳什的到来,篮网老板蔡崇信同样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很兴奋纳什可以加入篮网的大家庭,希望我们未来的合作可以成功,充满意义。对于这支俱乐部的未来,纳什和我们拥有同样的观点与景愿,他的形象也符合俱乐部服务社区的核心理念,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纳什来到球队,开展工作了。”加入这样一支志在冲冠的球队,纳什的工作不会轻松,包括与KD和欧文的磨合、对阵容的调配甚至是交易第三星的决策,都将是压在他身上的重担。作为NBA球场上最伟大的领袖之一,纳什能否成功完成角色的转型,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