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辈出给西班牙希望 路易斯·恩里克还在等神锋?

卢歆09-04 06:28 体坛+原创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D组

德国 1-1 西班牙

51'韦尔纳/90+6'加亚

GIF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久前,重返西班牙国家队的路易斯·恩里克,度过了爱女夏娜去世一周年的忌日,而这个初秋的夜晚,他则重新带领西班牙队踏上了征程。欧国联强度远非友谊赛能比,球员普遍刚刚完成休假,阵容实力又明显逊于德国队。西班牙队能取得1比1的平局,总体来看还是能够让人满意,新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球队显然还有提高的空间。

或许是对德国队的攻击力有所忌惮,路易斯·恩里克将赫苏斯·纳瓦斯放在了右边锋的位置。即使是在俱乐部层面,他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前场。箭头的位置毫无悬念地由罗德里戈出任,另一边是上演国家队首秀的费兰·托雷斯。奥亚萨瓦尔、阿达玛·特劳雷和阿森西奥同时伤缺,多少影响了球队在前场边路的人员选择。

上半场比赛在波澜不惊中度过。双方的状态显然没有调整到最好,不断在场上出现失误。但往往一方出现失误,另一方也无法把握住对应的机会。两队的阵中都有不少新人,比赛质量也因此有所折扣,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中发挥最出色的大概还是德赫亚。无论是克雷尔的近距离头球,还是萨内的内切劲射,都被这名曼联门神稳稳封出。

西班牙队的三名首发中场布斯克茨、蒂亚戈和法比安·鲁伊斯来自三个不同的联赛,在场上各司其职,基本维持了球队在中场的良好运转。至于三名攻击手,表现最为活跃的或许就是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的费兰·托雷斯,他在前场的拿球和过人都很勇敢,只是显然缺乏大赛经验。罗德里戈唯一一次成为场上焦点,就是因为自己在射门时的过度犹豫,把德国队防线送上的大礼拱手葬送。

中场休息时,路易斯·恩里克果断做出调整,同样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安苏·法蒂半场未结束便开始热身,在下半场换下赫苏斯·纳瓦斯。塞维利亚队长回到边锋位置的45分钟,相对另一侧的费兰·托雷斯要沉寂许多。倒是曼城新援的积极,让路易斯·恩里克将有信心将希望寄托在同为新人的安苏·法蒂身上。巴萨小将在登场后的表现确实活跃,但西班牙队显然缺乏效率,被德国队在进攻中的精练上了一课。韦尔纳的射门充分彰显了他的实力,他与西班牙队的首发中锋罗德里戈都在不久前转投英超,但罗德里戈与维尔纳之间的差距,或许就是升班马利兹联与一掷千金的切尔西之间的差距。

萨内伤退后,德国队决心死守,西班牙队轻松将对手压在半场,却始终没能够觅得真正的机会。路易斯·恩里克此时或许无比想念正因感染新冠居家隔离的阿达马·特劳雷,场上的这支西班牙队显然缺少一个足够改变比赛走势,或是能直接一槌定音的爆点,在德国队的5后卫阵型中,罗德里戈依然显得无从施展。倒是贵为上赛季西甲的本土金靴,临时替补获召入队的赫拉德·莫雷诺,并没有在这样的局面下获得机会。

德国队完全意义上的消极防守,直到补时才被西班牙队抓住了破绽。安苏·法蒂的头球破门,因拉莫斯犯规在先被吹掉。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加亚却略带幸运地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生涯的第2球,帮助西班牙队从客场全身而退。在德国队禁区内的长人丛林中,罗德里戈抢到了头球,但此球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前俱乐部队友费兰·托雷斯从右路送出的精准传中——参与此球的3名球员,去季都在瓦伦西亚效力。

对于西班牙队而言,1比1的比分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球队目前仍处在换代期,纸面实力又弱于德国队。但这场胜利,显然不足以证明路易斯·恩里克近期工作的成效。在中场方面,他正在通过不断的调试去寻觅最适合球队的组合。三名首发中场表现稳健,下半场替补上演成年国家队首秀的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和梅里诺也能够让人看到希望,只是“哈白”组合显然是不可复制的,这一届西班牙队中场的上限在哪,依然需要路易斯·恩里克继续挖掘。

至于前场,费兰·托雷斯与安苏·法蒂的初生牛犊也被人们看在眼里。但在球队无法把握机会的情况下,却仍将赫拉德·莫雷诺按在替补席上,难免会引发不同的猜测。这位被罗伯特·莫雷诺提拔进国家队,并已经有过出色表现的比利亚雷亚尔前锋,显然值得被路易斯·恩里克信任,只是路易斯·恩里克是否信任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证明。而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给人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几名新人的积极表现。球队是否已到了该进一步更新换代的时候?至少很多新人确实应该得到机会展现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