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解读中国归化军团:巴西B队可跻身亚洲前三位

高雯09-04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上轮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比赛之后,归化球员再次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话题。澳大利亚媒体《The World Game》也对此进行了关注,他们认为中国男足已经成为了巴西B队,而新冠疫情导致世预赛延期,中国队获得了更多时间,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增大。

该媒体称,中国队长期以来一直是亚洲足坛表现不佳的球队之一,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被迫推迟,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获得了额外的喘息机会。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可以获得必要的时间来推进归化工作,从而极大改善中国队阵容。“中国队需要一些帮助,目前他们在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排名第二,积分榜和菲律宾相同,低于叙利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不过等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结束时,中国队可能成为亚洲足坛最好的三支球队之一。”

对于中国足球归化节奏以及球员,澳媒也做了比较大篇幅的解读:“大约五年前,中国足球俱乐部花费巨额资金,将一些重量级球员带到了中超联赛,在足球界掀起了一阵风暴。这几年,大多数外援都离开了,但一些引人注目,没有为入选过巴西队的巴西球员留了下来。艾克森自从来到中国踢球后就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他为中国队前四场比赛就打进三球,这位31岁的球员至少会代表中国队去冲击一届世界杯资格,也可能会参加2023年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亚洲杯。而明年,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巴西超级球星为中国效力,其中包括亚洲最佳中场之一的高拉特,这位29岁的球员正在等待国际足联给他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许可,此前他只为巴西踢过一场友谊赛。关于2019年短期租借到帕尔梅拉斯是否会影响高拉特为中国队出场的资格,有过一些讨论,但中国足协相信他将获准参赛。”

关于其他几位归化球员,该媒体也有相关介绍。“自2014年离开巴西豪门圣保罗来到中国踢球后,如今已经32岁的洛国富有着不俗的进球效率,他已经获得了中国队的参赛资格,一旦国际足球比赛重新开始,他就有可能上演中国队首秀。洛国富将与阿兰在中国队争夺首发位置,后者去年放弃了巴西国籍。2015年,广州恒大从萨尔茨堡红牛买下阿兰,他已经被中国队征召参加了集训,也即将获得国际足联的参赛许可,这位31岁的球员曾代表U20巴西队参加过三场友谊赛,也曾表示想代表奥地利踢球。”

中国媒体也多次对于归化球员在国足的位置进行过解读,而澳媒也为国足排出了一个相当强的阵容:“在上述的这些前锋人选身后,与高拉特在中场并肩作战的可能是费南多,这名边锋对中国队来说将会是一笔重要的财富,因为他在2015年来到中国时只有22岁,这意味着他未来可以身披中国队战袍很长时间。中国足球的巨星武磊在左路,费南多在右边,高拉特在中间,中国的中场可能和锋线一样出色。中国队组建一支只有后卫和守门员是本土出生的球队,也并非不可能。中场可以由李可担任主力,他从阿森纳青训出道,在布伦特福德队踢过144场英冠,目前在北京国安效力,通过祖父母获得了代表中国队的参赛资格。作为前英格兰U19队成员,他已经为中国队出场5次。前英格兰U21国家队成员蒋光太,也可以通过和李可同样的方法获得为中国队参赛资格,但这位广州恒大后卫需要首先在联赛拿出统治级的表现,目前还没有哪个中国球队看起来像恒大这样国际化。”

澳媒同时认为,中国队不可能得到每一个巴西球员。“前切尔西球星奥斯卡曾说过,如果中国队需要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如果规则变了,那他可以帮助他们。尽管他已经为桑巴军团出场了47次。偶像级前锋穆里奇已经在中国总共踢了5年,但并不是连续的5年。不过如果中国队主帅李铁喜欢,还可以有更多的巴西人加入。河南建业的伊沃有望成为高拉特的替补,但今年10月他就年满34岁,这可能对他不利。石家庄的长青树前锋马修斯,内蒙古的古托和多利也都有资格,但是他们还不是中国队关注的目标。”

中国队未来可能的、强大的归化军团,也引起了亚洲和世界范围内的关注。不过澳媒表示,虽然一些竞争对手可能会担心,但事实是被中国队选中的球员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后期。因此,虽然中国的本土英雄们还在为未来的世界杯做准备,但归化将会改变他们晋级世界杯的机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