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索拉中东联赛首秀梅开二度 制造世界杯球场首球

毕陌09-04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短暂的休赛期后,卡塔尔联赛昨晚开启了2020-21赛季的比赛。昨晚率先出场的是哈维带队的萨德队,球队旗开得胜,在教育城球场4:1大胜升班马哈里蒂亚。在这场比赛中,首次在卡塔尔联赛出场的桑蒂·卡索拉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是2022年世界杯球场教育城球场在6月揭幕后,首次投入正式比赛。昨天教育城球场所在的赖杨区温度为25度到41度(!),在比赛举行的傍晚有将近40度,4.5万人的教育城球场提供的制冷系统让赛场的温度降低到了20度,卡索拉这位35度大叔不至于在沙漠高温里跑不动,少数入场的球迷可以吹空调看比赛。

教育城球场温度

少量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这座世界杯球场第一批观众

第27分钟,萨德队右侧传中,阿尔及利亚前锋博内德贾脚后跟回敲,插上的卡索拉将球打入空门。卡索拉基本踢不了2022年世界杯,不过这座世界杯球场的官方首球专利属于这位前阿森纳球星。

卡索拉踢不了卡塔尔世界杯,不过这座世界杯球场首球属于这位35岁老汉

下半场,在博内德贾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第60分钟,卡索拉禁区前沿得球,左脚抽出一记世界波,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3:0.最后哈维的球队5:1大获全胜。

比赛前,去年亚足联评选的亚洲足球先生,萨德队的卡塔尔国家队核心阿费夫领取了卡塔尔足球先生奖项,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此外,上赛季打入15球的阿费夫和赖杨队的卜拉希米共享最佳射手奖项。其队友塔雷克·萨勒曼领取了最佳U23球员奖项——中超引领的U-23文化看来已经风靡全球。

收获两项大奖的阿费夫(右)将是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的核心

新赛季的卡塔尔联赛和上赛季末段一样,为了考虑防疫,比赛放在多哈及其周边的几个特定球场集中进行。目前用于集中办赛的球场除了教育城球场外,还有加拉法队的主场塔尼·本·贾西姆球场以及多哈阿赫利的主场哈马德·本·哈里发球场。教育城球场还将在今天举行卫冕冠军杜海勒主场对乌姆萨拉尔的比赛。

昨晚的另外两场比赛,去年的亚军赖杨和塞利亚1:1战平。在这场比赛之前,上赛季打入15球的阿尔及利亚球星卜拉希米领取了最佳射手奖项。赖杨队的乌拉圭主教练迭戈·阿吉雷(不是墨西哥那位)因为带队上赛季和杜海勒在积分榜顶端缠斗到最后一轮,因此被授予最佳教练奖项。

卜拉西米领取了最佳射手奖项

这场比赛中,原效力于杜海勒队的伊拉克00后明星中锋莫纳哈德·阿里在留洋失败后,回流到了卡塔尔联赛,被租借到了塞利亚,首场比赛就为塞利亚入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