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意外陷入苦战 下轮将和前美网冠军强强对话

弈桑09-04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赛前小威廉姆斯恐怕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和非种子选手加斯帕艳的第二轮比赛竟然会如此艰难,毕竟前两次交手她都是直落两盘过关,而对手的排名现在仅有117位,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6比2和6比4,但比赛的进程却着实没有比分显示的那般轻松写意。

首盘比赛,小威的开局相当不错,她取得了两次破发,很快便5比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似乎节奏已经完全纳入自己的掌控当中,然而比赛从此刻在真正刚刚开始,小威近期在胜盘局、胜赛局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又犯了,而这次她的发球胜盘局竟然连丢四分被破!虽然在对手的发球局里还是拿下了这一盘,但这样的波动还是让小威心有余悸。

接下来的第二盘比赛更加跌宕起伏,小威在两次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都被对手立即完成回破,其中第七局里她又是上来就0比40落后,发球局不稳定的状态暴露无遗。在关键的第八局,小威再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还好这一次她挺了过来,艰难保发后,又在下一局完成破发,以6比4再下一城。

整场比赛耗时95分钟,对于这样比分的一场比赛来说确实显得很长了。不过小威在进攻方面还是打得有声有色,她全场比赛贡献了27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只有16个,发出了7个ace,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在60%左右,11个破发点中兑现了5个。

“我感觉每一天我都在一段新的旅程上,特别是今年的这项比赛里更是如此,在赛后,见过太多大场面的小威倒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太过紧张,她说:“我感觉真的不错,我感觉自己正在这段旅程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对于本场比赛,小威说道:“我感觉她的接发非常好,不断被回破确实让我感到失望,但我一直在战斗,这些小小的挫折会让我更加明白下次哪些不该做。”

小威还谈到了现在自己的心态问题,她说:“我想压力来源于我总是希望自己表现完美,但无论对于生活还是职业生涯来说,这并不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小威说道:“所以现在即便连丢20分也无所谓,我会告诉自己:没关系,我在这里,我很开心,在这么多年后我依然还在打网球,所以我会用这种方式去看待一切: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一切只是关乎于我自己和我的心态。”

这场胜利过后,小威第20次打入了美网第三轮,接下来她将迎来本届比赛第一位重量级对手——2017年赛会冠军、同胞斯蒂芬斯,后者虽然近两年状态平平,但是来到本届美网后又重新焕发了光彩,前两场都赢得干净利落。

“她是非常出色的一位选手,打比赛非常流畅,看起来毫不费力,”小威这样评价她的对手:“她过去在这里拿过冠军也击败过我,所以这场比赛不会容易,所以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可以为下一场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