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亚7次扑球全场最佳!恩里克:媒体对他太苛刻了

托克罗09-04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新赛季欧国联首轮比赛,西班牙队客场1比1绝平德国,由于疫情原因,这是斗牛士2020年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恩里克回归西班牙帅位后首次指挥球队作战。西班牙上一场比赛还是2019年11月18日5比0大胜罗马尼亚的欧预赛,那是恩里克曾经的副手莫雷诺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回到本场比赛,恩里克在首发门将位置派上了德赫亚,后者上赛季在曼联因多次低级失误而饱受舆论责难,而替补席上的二门凯帕更是在切尔西被兰帕德直接打入冷宫。有意思的是,三门乌奈·西蒙来自毕尔巴鄂,正是凯帕2018年转会离开,让他得到了上位的机会。

斗牛士本场能客场收获1分,除了加亚的绝平进球,更要感谢德赫亚的神勇发挥,是役他总共做出7次扑救,在赛后球员评分中位列全队最高。前20分钟,他就先后三次扑灭德国队右路的猛烈攻势,克雷尔、德拉克斯勒和萨内的攻门均无功而返。韦尔纳第51分钟打进一球,但与视线受阻的德赫亚关系不大。

赛后主帅恩里克也继续表达了对德赫亚的信任,“他在英格兰打出过很多场今晚这样的比赛。我们对他太吹毛求疵了,如果他和凯帕出现了一次失误,他们就会出现在新闻里,他们已经习惯了。就他本场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说我们拥有着一名超棒的门将。我会鼓励他们不要垮掉,因为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位置,鉴于媒体对他们并不好,所以我会给他们更多关怀。他们知道自己一旦失误会比别人更碍眼,他们已经习惯了。”

而对于球队整体的表现,恩里克点评说:“当然,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但在战术层面上我非常满意。无论在哪里比赛,对手是谁,我们都总是向对手发起进攻。在对手的半场踢球已经融入我们的DNA,但如果今天我们的丢球少一些我会更高兴。”

尽管队中还有大批老将压阵,但此役恩里克也派上了不少新人,17岁的安苏·法蒂和20岁的费兰·托雷斯都迎来了国家队处子秀,后者更是首发打满了全场,梅里诺(24岁)和奥斯卡·罗德里格斯(22岁)也都得到了国家队首秀的机会。

恩里克赛后说道:“法蒂完成了一次美妙的首秀,很多球员都在这场比赛迈出了国家队的第一步,他们都做得很不错。他们还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很高兴看到大家都接纳他们。”队长拉莫斯也说:“这些上演处子秀的球员都非常棒,他们勇敢,饥饿,充满渴望,他们不再是我们的未来,而是现在,这对我们球队是好事。很高兴看到他们没有在首秀中迷失自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