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三盘脆败止步美网次轮 疲劳作战难敌年轻力量

李尔09-04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3日,前赛会冠军穆雷在美网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2比6、3比6、4比6不敌15号种子、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遗憾告别本届美网。

伤愈复出的穆雷在首轮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淘汰日本球员西冈良仁晋级次轮。除了穆雷之外,不少球员和观众也被这场艰难的胜利鼓舞。但五盘大战所带来的损耗和它给予穆雷的信心一样巨大,也给他次轮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今年已经33岁的穆雷经过一天的调休显然还是没有能够恢复百分之百的体力。他的对手、年轻的阿利亚西姆则充分发挥体能和移动上的优势,依靠更早的到位时间,打出更高质量的回球。而穆雷在这场“新老对决”中表现得过于疲惫,踉跄中的回球频频出浅,导致被破发了四次却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一个破发点。

在对手高达52个制胜分面前,穆雷只有可怜的9个,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则达到了20个。从数据的层面看,穆雷唯一稍稍占优的只有网前得分率,他15次来到网前拿下了10分,略高于对手的19次上网12次得分。不过这可能算得上是整场比赛穆雷的表现中比较让人看到希望的一点,至少和上赛季刚回到职业赛场时相比,他在场上的移动已经更加积极主动了。

客观来说,如今回归赛场的穆雷很大可能已经无法回归 “巨头”的行列了,髋部手术后移动能力的下降也非常明显。不过即便是有点“惨败”的这场比赛,穆雷还是用一些关键分上的拼搏精神给年轻人做出了榜样,带给了网坛不一样的正面激励。阿利亚西姆在获胜后谈到:“2011年,我买到了一张美网的球票,在现场观看的正是穆雷对阵洛佩兹的比赛。很难以置信,时过境迁,如今我还能和他同场竞技,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