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以498分当选最佳新秀 状元锡安仅得140分

韋人匕09-04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日,NBA官方宣布年度最佳新秀人选,灰熊当家核心贾·莫兰特荣获这一奖项。

莫兰特的当选可谓相当强势。在年度最佳新秀评选中,莫兰特获得了100张第一选票中的99张,另有一张第二选票,总计得到498分,比排名第二的热火后卫肯德里克·纳恩高出294分。而去年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获得了剩余的一张第一选票,总分只有140分。

莫兰特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荣获年度最佳新秀这一殊荣是他的荣幸。“真的太幸运了,我感到非常荣幸。”莫兰特说道,“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日复一日。这段旅程真的太艰难了,但好在最终一切都是有回报的。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那些还没有得到招募的孩子来说,这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与此同时,莫兰特也对那位没有把第一选票投给他的专家说了一段话:“我想给他们直接传达一条信息,我非常感谢他们激励我在场上做更多的事,变得更好。尽己所能帮助球队。所以,如果有人知道那个人是谁,请你告诉我。”

去年夏天,莫兰特以榜眼秀的身份被灰熊选中,当时球队刚刚交易走小加索尔和迈克·康利,确立莫兰特成为孟菲斯的重新核心。新秀赛季,莫兰特将外界认为联盟倒数水平的灰熊,改变成为一支准季后赛球队。尽管在与开拓者的季后赛附加赛中失利,但灰熊已经展现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职业生涯第一年,莫兰特的个人表现也非常出色,他场均可以得到17.8分7.3助攻,投篮命中率47.7%,三项数据领先全部新秀。如今捧起年度最佳新秀的奖杯,莫兰特也成为自保罗·加索尔之后灰熊队史第二位荣获最佳新秀的球员。

“你可以去问问我身边的人或家人,选秀大会那天我就说过,获得最佳新秀是我的目标。”莫兰特说道,“我知道这是所有新秀的目标,我说过会努力争取拿到这个奖项,但获奖并不是我的主要关注点,我的关注点在于,赛季结束时比进入联盟时更出色。我的关注点在于,率领球队取得进步,进入季后赛,赢得总冠军。”

灰熊主教练泰勒·詹金斯给莫兰特送上了极高的称赞,他认为天空才是这位年轻后卫的极限。“今天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一天,我希望莫兰特和家人好好庆祝一下。”詹金斯说道,“莫兰特一直在进步,我必须要赞赏他,他正在朝着伟大而努力。”

获奖后,莫兰特也透露了与家人的一则趣事:他得到了父亲的称赞,莫兰特说这是父亲在他开始打球后第一次夸他。不过在父亲眼中,现在的莫兰特依然是那个没有毕业的学生。

由于疫情影响,NBA本赛季的颁奖典礼并没有如期举行,到目前为止,联盟已经宣布了四个常规赛奖项:年度最佳教练由猛龙主帅尼克·纳斯获得,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得主是鹈鹕的英格拉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则由雄鹿的阿德托昆博荣获,年度最佳新秀人选是莫兰特。目前只剩下年度最佳第六人和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尚未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