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皮隆科娃挑落穆古鲁扎 肯宁延续大满贯连胜

Max09-04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3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正式复出职业网坛的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以7比5、6比3挑落10号种子穆古鲁扎,昂首晋级32强。

这是皮隆科娃在2017年温网之后参加的首站比赛,当时她决定暂时离开巡回赛组建家庭。她在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小将萨姆索诺娃,如今又掀翻了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这也是她在2015年悉尼站之后第一次在硬地赛场上战胜TOP20球员。

经过1小时25分钟的激战,前No.31收获职业生涯第22场TOP20胜利,这也意味着穆古鲁扎八次亮相法拉盛公园只有一次打进了第三轮。

“刚开始的时候进入比赛有些困难,她上来打得很好。我花了一些时间进行调整,坚守自己的防线,把球打回到对方的场地。慢慢地,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挥拍也更加充分。很高兴能赢下这场比赛,”皮隆科娃说道。全场下来,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3%。

“坦白说,我没想到复出后的第一站赛事会打得这么好。这是在欢迎我回来吧!这也是我决定复出的原因,为了能在这样的舞台打出这样精彩的比赛。”

穆古鲁扎表示:“这确实是棘手的一关。我看过她比赛,但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也还从来没有交手过。我认为她今天打得很好,并且全力以赴。我认为自己还没有在美网的前几轮找到状态,看来还需要再继续等待。”

“我觉得自己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打得不错,但随后她打得更加聪明。她打得很棒,也很稳定。我在某些时刻打得太冒险了,其实应该再三思考,尤其是在领先时注重细节的把握。(复赛后)比赛打得还不多,对比赛的节奏还感觉有些陌生。”

皮隆科娃的下轮对手是18号种子维基奇,后者以6比2、6比1横扫另一位妈妈级球员提格。

晚些时候结束的对决,新科澳网冠军、2号种子肯宁以6比4、6比3完胜加拿大新星费尔南德斯,连续四年杀入本土大满贯32强。

肯宁已经迅速走出了上周辛辛那提站首战落败的阴霾,当时她在网坛重启后的首场比赛当中连丢两盘不敌科内。在巡回赛停摆之前,世界第四已经在这个职业生涯最佳赛季里面拿下了两座冠军:除了在澳网斩获大满贯首冠之外,也在里昂站成功捧杯。

回到最爱的北美硬地赛场,肯宁在和费尔南德斯的比赛中轰出19记制胜分和三记Ace,两盘总共完成三次破发,耗时1小时21分钟顺利结束战斗。

费尔南德斯今年在墨西哥大放异彩,先是在阿卡普尔科站打进第一个WTA决赛,随后也杀入了蒙特雷站八强,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104位。面对首次出战美网正赛的17岁小将,肯宁出众的移动能力让她可以主导更多的回合。不过左手持拍的加拿大姑娘也会灵活运用各种招数并且不断变线,这也为澳网冠军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然而肯宁找到了突破的方法,重点打击费尔南德斯薄弱的二发,在加拿大人的24个二发里面赢下了17分。

2号种子将力争首次闯进美网第二周,她在过去三年都在这个阶段遭到了顶尖选手的狙击:莎拉波娃(2017)、卡·普利斯科娃(2018)、凯斯(2019)。

肯宁将在下轮再度迎战本赛季同样手感火热的27号种子贾巴尔,后者以7比6(8)、6比0击败两届赛会八强卡内皮。双方上一次交手是今年澳网1/4决赛,美国姑娘直落两盘取胜。

去年赛会八强、9号种子孔塔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经过2小时50分钟的鏖战以6比2、6比7(5)、4比6不敌科斯蒂亚,同样止步次轮。

罗马尼亚人自从杀入2019年塔什干站决赛以来首次在巡回赛正赛当中取得两连胜,这也是她在去年罗马站之后首次击败TOP20。

科斯蒂亚将在下轮对阵20号种子姆奇霍娃,后者以6比3、7比6(4)淘汰卡林斯卡娅。连续三年打进第三轮。两人都将力争首次在法拉盛公园进入第二周。

其他比赛,15号种子萨卡里以2比6、6比3、6比2逆转美国选手佩拉,晋级32强将战22号种子阿尼西莫娃。

美国姑娘亦是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4比6、6比4、6比1逆转持外卡出战的16岁同胞小将斯科特(No.637)。

女双首轮,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以6比4、7比6(4)力克比利时组合菲利普肯斯/乌伊特凡克,成功收获开门红。接下来,她们将连续第二周和本土组合高芙/麦克纳莉隔网相对。

头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以6比2、6比2横扫克里斯蒂安/奥尔莫斯,下轮将战达布劳斯基/里斯克。新科辛辛那提站冠军、4号种子舒尔斯/佩斯切克以6比2、7比6(6)击败费奇曼/尤拉克,同样收获开门红。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