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潜在大赢家?快艇遇疲惫掘金 赢球磨合两不误

孔德昕09-04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洛杉矶快艇在最恰当的时机遇到了最理想的对手,然后开启了最佳状态,这让他们看上去更有冠军相了。

从纸面实力和天赋来看,快艇无疑是全联盟最强球队之一,但他们整个赛季下来就没有几场比赛是全员健康且状态平稳的,因此人们一直对他们隐隐担忧。不过来到西部季后赛第二轮,这支球队终于开始进入节奏,而赶巧了他们的对手还是次轮八队中相对较弱的掘金,这也让里弗斯的球队得以闷声练级发大财。

120比97,快艇兵不血刃摧毁掘金,面对首轮苦战7场人困马乏的丹佛军团,洛杉矶人只用上半场就杀死了悬念。贝弗利得以慢慢找回比赛状态,乔治也有大把时间试探手感,替补的路威、哈雷尔都打得游刃有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掘金今天纯属扮演了快艇陪练的角色。

“我觉得球队从首轮G4打完之后才开始进入季后赛状态。”里弗斯赛后说道。很显然,他们今天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又近了一步。

虽说季后赛之初快艇还不在状态,但他们依然用6场比赛就解决了独行侠,这其中的重要原因在于球队有莱昂纳德。不论身边的搭档是谁,也不论队友手感如何,莱昂纳德一直保持着稳定且强大的火力,他是整艘战舰的核心发动机。

“A man of business”,这是首轮淘汰独行侠之后乔治对莱昂纳德的评价。这也符合人们对他的印象,低调、稳定、人狠话不多。

“关于卡瓦伊,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时刻做好了准备。”马库斯·莫里斯说,“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能力就摆在那里。在这样的时刻,你的队里能拥有这样一名球员自然是好极了,他始终保持专注,值得信赖。”

就像队友们称赞的那样,今晚的莱昂纳德继续出色表现。虽然由于掘金只抵挡了一节半的时间,这让莱昂纳德无缘再砍30+,但他还是在32分钟里就16投12中拿到29分,另外还有3助攻2抢断1盖帽。根据统计,季后赛打到现在,莱昂纳德在距离篮筐14英尺(4.3米)以内的范围83投60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2.3%。

去年季后赛,莱昂纳德率领猛龙一路问鼎,书写了堪称NBA历史上最传奇的个人表现之一。今年,他几乎把同样的个人表现复制了过来,7场季后赛打完场均32.3分,真实命中率65.7%。

但和去年不同,如今的莱昂纳德有了更多耀眼的帮手。首轮对阵独行侠,快艇10人轮换里有9个真实命中率超过58%——唯一的例外是保罗·乔治。仔细想想你就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即便独行侠不擅防守,但洛杉矶人的火力还是令人胆寒。

过去七场比赛快艇合计砍下了880分,这是NBA历史季后赛前7战第四高的得分,前面三个分别是1984-85赛季的湖人(904),1986-87赛季的湖人(902)和1982-83赛季的马刺(893),其中两支湖人队都最终夺冠,马刺则是西决出局。而我们之前说过,这支快艇最恐怖的可能还是他们的防守潜力。

今日一战,乔治进攻手感回暖,13中6拿到19分7篮板4助攻,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是他在内线换防缠斗约基奇,破坏掘金的直塞球,也是他和莱昂纳德、小莫里斯联手冰冻了首轮火力夸张的贾马尔·穆雷。

除了小卡和乔治这对双核,小莫里斯进入季后赛以来表现出众。他甚至一度成为球队第二稳定的进攻火力点,而且防守端也身手全面。而随着贝弗利的复出,快艇的外线防守有望更上一层楼。替补席上路威、哈雷尔的哼哈二将就不说了,他们堪称全联盟最恐怖的第六+第七人。

“看到大家聚集在一起感觉真好。”乔治说道,“我们这一整年都在说着同样的话,不断建立起化学反应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东区的雄鹿和猛龙都陷入苦战,甚至面临出局危机,西区榜首的湖人则遇到了魔球大队的挑战,快艇无形中占据了一些优势。他们淘汰掘金过关是绝大多数人看好的结果,但对于里弗斯来说,他希望的不仅是球队挺进西决,还有在过关之前找到最理想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