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成为掘金最大隐患 次轮遇更强考验惨遭滑铁卢

赵伟仑09-04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季后赛的舞台没有丝毫同情怜悯,弱者只会被击垮。西部半决赛,面对刚刚经历抢七大战的掘金,快艇以120比97的比分狂胜对手,拿下系列赛的开门红。

掘金何尝不想取胜,但与爵士那轮系列赛消耗了他们太大的精力,主力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挣扎,约基奇14投6中得到15分,他的搭档贾马尔·穆雷15投5中仅有12分入账。在这轮系列赛中,穆雷面前总有至少一名防守人的盯防,这种防守强度与上一轮完全不同。季后赛首轮场均轰下31.6分的穆雷,在今年常规赛面对快艇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只有13.3分,投篮命中率仅37.5%。而在今天的上半场中,快艇将穆雷限制到只有10分入账,11投仅4中。

“说什么都无所谓,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约基奇赛后说。全场比赛,快艇的命中率为56%,而掘金只有42%,这组数据对比足以说明问题。丹佛几乎很难打出有效的转换进攻,他们的进攻被迫陷入停滞,最多落后多达29分。

防守端,掘金同样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尽管丹佛阵中拥有一批锋线防守群,但莱昂纳德依旧是势不可挡,他可以创造他想要的任何空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破坏掘金的防线。全场比赛,莱昂纳德16投12中极为高效地砍下两队最高的29分。此外,保罗·乔治轰下19分,马库斯·莫里斯命中4记三分得到18分,无论是经验丰富的米尔萨普,还是身体劲爆的小迈克尔·波特,都很难限制快艇的进攻。

“显而易见的是,我们必须变得更加强硬,与对手的身材对上位,”本场得到13分9篮板的米尔萨普说。

对于球队的低迷表现,主教练迈克尔·马龙总结说:“当对手开始建立领先优势,逐渐拉开比分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几乎都是在采取单打、三分的方式终结进攻。我们在他们的防守下施加任何压力,而且我们没能投进三分。”

掘金全队唯一表现正常的就是杰拉米·格兰特,他在上半场砍下12分,但在比赛逐渐失去悬念的下半场,他的得分没有再出现变化。

马龙教练也承认,疲惫是球队目前遇到的一大难题。“我认为球队有些累了,我们周三才打完比赛,半夜回到酒店休息。”马龙教练说道,“而对手周一就结束首轮比赛了,明天我会给球队多一些休息时间,争取在周日更具活力。”

对于掘金来说,没有比过去三天更艰难的剧本。抢七大战险胜爵士之后,等待掘金的是一支天赋更好、实力更强的球队。“从多诺万·米切尔、乔丹·克拉克森和迈克·康利,变成了大号的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以及路威。”马龙教练赛前已经预见到这轮系列赛的变化,“所以他们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考验,这是一个挑战,这支快艇是被很多人视为赢得总冠军的球队。”

如今系列赛总比分0比1落后,留给掘金的调整时间并不多,他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养精蓄锐,就像米尔萨普所说:“我现在就要回房间做100个俯卧撑调整一下。”对于下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马龙教练表示需要增加球的转移,增加穆雷进攻空间的同时,还要把球及时传到空位位置。否则,掘金难有取胜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