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传统打法国安获大胜 热内西奥生日夜迎来喘息

张腾09-04 17:1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连续三轮比赛不胜之后,热内西奥和国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无论是球迷在网络上的指责,还是媒体公开批评,都让法国人感受到了北京国安主帅帅位并不好当。尽管身在赛区封闭,但是球迷们的强烈反应,还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在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迅速传到了球队之中。而针对这样的情况,中赫国安也迅速做出了反应,董事长周金辉表示,要继续支持主帅热内西奥的工作,这是对主帅的支持,但同时也是更大的压力。毕竟,很多教练都是在得到这样的支持之后,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就此黯然下课。

热内西奥或许真的感受到了压力。和重庆的这场比赛,已经连续多场试验阵容的法国人,将球队的阵型重新安排回了4312,同时球队也放弃了过去几场比赛,不适合国安的边路冲击打法,改为重新回到中路,由池忠国、张稀哲、比埃拉组成的中场三角掌控比赛。于是在和重庆的这场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久违的国安队在中场的传导配合,加上前场王子铭和巴坎布不断地穿插跑动,国安就此打开了进球账户,以5比2战胜了对手,热内西奥也在自己55岁生日这一天,稍稍喘了一口气。

事实上,通过上个赛季的比赛,热内西奥已经找到了最适合国安的打法,那就是回归到比埃拉、张稀哲、池忠国、奥古斯托中场传控的打法之中。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恰恰说明了此前热内西奥对于球队技战术改造的尝试是错误和失败的。可以说,国安的这场胜利,在某种程度上要感谢那些对于球队毫不客气提出批评的球迷和媒体,其实此前国安的战绩也并不算差,赛季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而已,就连国安队内都有人感到纳闷:“为什么现在的球迷要求这么高?”但事实上,正是那些批评的声音,让球队知道了大家对于他们的期待是什么,也知道了作为老牌球队的北京国安,球迷们最不能容忍的态度是什么,也鞭策了球队进一步前进,没有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尽管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并不意味着热内西奥麾下的国安没有了问题。和重庆队的比赛,国安让对手获得了20次射门的机会,甚至在比赛中两次被对手攻破球门,可以说球队的防守并不稳固,对于场面的控制力也没有恢复到以往的水平,这也更需要热内西奥仔细研究球队的问题在哪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清醒地认识到了球队的不足:“我们在比赛尾声缺少关注度,缺少注意力集中。我们虽然进了5个球,但还有至少两三个好机会。如果我们想成为更好的球队,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必须抓住,这才是成为强队的关键。”

短暂的胜利,让热内西奥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但此前一系列迷惑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位法国老头还没有赢得大家的信任。本周日,国安将迎来过去主帅何塞带领的武汉卓尔,如果这场比赛再次出现此前几场比赛的精神不振,甚至不能拿下比赛的话,恐怕热内西奥刚刚建立起来一点点的信心,又会被彻底打击回去。因此,对于法国人而言,他心理应该非常清楚,目前的压力下,球队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继续取得胜利,才是平息下课危机最好的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