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支持令贝帅压力大减 大连人两连胜重拾自信

金山淞09-04 17: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守的云开见日出,也许是现今大连人队的最真实写照。

赛季之初,大连人队就是所有媒体中的宠儿,一直都是中超的舆论热点。那时候,舆论普遍认为,大连人队拥有顶级的外援,拥有大师级的外教队伍,应该会在这个小组中一骑绝尘。

让人意外的是,大连赛区开赛以后,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就是大连人队。六轮不胜,让大连人队备受诟病,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甚至贝尼特斯本人,都有打退堂鼓的念头。不过,大连人队的老板王健林还是显得相当沉稳,据说王健林不止一次表示,他要的是球队的未来,而不是现在一城一地的得失,他对球队有信心,对贝尼特斯也有信心。

实际上,大连人队在打平广州恒大队的那场比赛中,就已经真正回暖了。接着击败山东队,到如今狂胜河南建业,似乎都有些顺理成章。只是,谁也没想到,与建业的这场比赛,能赢得这么轻松。

大连人队这场比赛的运气的确不错,开赛仅仅一分半钟就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是球队的第一次射门就打进的。而在此时,场上一多半球员,还没有碰到皮球。这个进球也颇具戏剧性,当时龙东头球将球顶到空中,河南队的三名后卫都没有感知到球在哪里,他们还在四处找球时,龙东趁皮球落下的瞬间凌空将球打进球门。

这是一场小组的最后两名的较量,因此,在比赛之前,河南队的主帅杨戟就说,两队的目标都是要拿3分。大连人队明显也是想争取两连胜,与上一场战胜鲁能队时相比,大连人队只在后腰位置上进行了调整,由崔明安取代赵旭日搭档哈姆西克。崔明安的技术特点偏重于进攻,在进攻上要强于赵旭日和吴伟,但防守要比这两名后腰弱些,这也表明,本场比赛,贝尼特斯显然是希望能放手一搏。

本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其实在赛前并没有下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雨越下越大,下半场几乎变成了大雨,大连金州体育场的场地,此前刚刚更换了草皮,虽然在大雨中,草皮经受住了考验,但激烈的比赛,对于草皮的破坏是不言而喻的,而且刚刚更换的草皮也不可能完全达到成熟草皮的水平。这场比赛,两队的队员,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场地的影响,客观上还是限制了技战术的正常发挥。

当大连人队将比分扩大为4比0之后,贝尼特斯并没有选择保守,而是全员主力继续冲击了建业队的大门一阵子,他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让这群顶尖外援,彻底带下场上的年轻小将,将他们的自信心撑到饱满。随后,贝尼特斯开始换人,一口气换下龙东、哈姆西克、林良铭,年仅21岁的小将朱家漩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场上红利,借此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如果说这场比赛,大连人队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崔明安的两张黄牌累积成一张红牌被罚下场。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我们开局不错,控制住场上的局势,防得也不错,对方出现失误后,我们打反击、打身后,球员们承受住了压力,上半场慢慢建立起自信。”贝尼特斯在赛后说。现在大连人队已经开始在积分上奋起直追,当贝尼特斯被问及是否会以进入争冠组为目标时,贝尼特斯的看法是:“我们的目标是准备好下一场,每场分开准备,我们对深圳的下半场,对恒大和鲁能,还有这场都不一样,这场积分榜上两队靠近,比较难,但我们建立起了自信。下一场最重要,我们不会过多看积分榜上的排名。”

对于龙东和年轻球员的表现,贝尼特斯的评价是,“龙东非常职业,做得不错,当然每个人都不错,都比以前好,他也很有担当。我们还是持续给年轻球员自信,让他们不断尝试,因为方向是正确的,跟他们解释怎么去踢,他们就会表现好。我一直在说球队年轻需要时间,今天打得不错,所以多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积累中超经验,对未来有好处。”至于球队的进攻,贝尼特斯表示他不喜欢谈论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