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差?西卡能力或就是如此 猛龙不该揠苗助长

李辉09-04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凭借阿奴诺比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猛龙队艰难拿到本轮系列赛首胜,也留住了晋级的希望,然而这场比赛对猛龙而言并非完美,因为他们的核心球员西亚卡姆的状态仍然有些低迷。

全场比赛西亚卡姆15投6中拿到16分7篮板2次助攻,有效命中率仅为43%,这也是本赛季季后赛西亚卡姆连续第7场比赛命中率未能达到50%,简单地说,在今年季后赛的所有场次中,西亚卡姆都没能保证至少2中1的效率。

很显然,这样的表现是低于人们预期的,上赛季西亚卡姆强势当选联盟最快进步球员,并在季后赛打出了极为亮眼的发挥,尤其是总决赛的舞台,他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这样的表现也让西亚卡姆在莱昂纳德离队被看做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在常规赛,西亚卡姆的表现也的确符合人们的期待,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6.9分提升到了22.9分,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

然而在季后赛上,西亚卡姆却迟迟未能找到状态,和凯尔特人的3场球,他更可以说是球队主要轮换球员中最令人失望的,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西亚卡姆的表现都是不如预期的。

猛龙队要想拿下这轮系列赛,毫无疑问需要西亚卡姆找回常规赛的表现,打出预期的表现,然而在连续7场比赛命中率都不足50%之后,大家或许应当换一种想法,或许西亚卡姆本身就是一个被高估的球员,至少他已经用连续的表现证明了他不是那种能够在季后赛站出来稳定得分的球员。

上赛季季后赛,西亚卡姆的确有很好的表现,但那是在身边有莱昂纳德的情况下打出来的,因为有小卡的存在,西亚卡姆不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他可以将自己机动性强,大打小的特点发挥出来,但在NBA,当球星和当副手是截然不同的,前者需要你有很强的个人能力,更直接的说,需要的是你有足够出色的天赋,但对于西亚卡姆来说,选秀大会时他仅仅在第27顺位被选中,他也从未被看做是那种天赋异禀的球员,而今年的季后赛,无疑是对西亚卡姆真实实力的写照。

因此,无论这轮系列赛的结果如何,或许猛龙队更应该考虑的是是否继续让西亚卡姆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因为这对于西亚卡姆本人而言也似乎是勉为其难,如今的他正在承担他这个级别球员不应该承担的责任,从过去几场的表现来看,当一个副将或许才是西亚卡姆最合适的定位。

当然,这并不代表猛龙队就失去了晋级的悬念,在阿奴诺比等人的努力下,猛龙目前只是1比2落后,接下来的比赛,大家或许不用对西亚卡姆所谓的反弹报以太大的希望,但这位喀麦隆球星,还是能凭借他全面的身手给球队带来一些贡献,或许他可以减少在进攻端的出手,让自己在防守端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才是猛龙队现在急需调整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