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U23转型后重生 圆月弯刀获生涯首球

安晓君09-04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4日,中超第9轮,广州恒大2比1战胜广州富力,富力U23后腰球员黄政宇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也是他的中超生涯首球。

黄政宇出生于2007年,是土生土长的广州球员。2016年9月,黄政宇首次入选中国国青队,进入征战亚青赛的27人名单。2016赛季中超第15轮,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以4比2击败石家庄永昌,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2017年的中超联赛首次实行了“U23政策”,作为U23球员中的佼佼者,当时年仅20岁的黄政宇在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共出场29次,累计出场时间达到了惊人的2524分钟,且场均交出1.7次抢断、1.6次拦截和3.1次解围的出色数据,成为了富力后防线的重要力量。但很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身材一般的黄政宇进步并不大,作为中后卫的他经常出现各种失误。

上赛季,黄政宇只获得了16次出场机会,首发出场次数只有6次,出场时间下降到了590分钟。黄政宇的身高只有1米78,这直接导致他在高空球的处理上有天然的短板。而今年是黄政宇享受U23政策红利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他再不提升自己,那未来恐怕很难继续在富力拿到主力的位置。

今年1月的泰国U23亚洲杯上,黄政宇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参加了全部三场小组赛。防守型中场,这和他在富力的位置有很大不同。另外,在富力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来到球队后,他也认为黄政宇很适合踢后腰的位置。改踢后腰后,黄政宇加强了传接球、跑位、拦截、抢断甚至远射等技术的训练。“我相信我可以胜任后腰。”黄政宇说。

“我必须在平时的训练中努力提高自己,争取能够和老大哥们竞争主力位置,用实力立足球队。”黄政宇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的广州德比第62分钟,何超中路直塞被黄政宇断球,后者挑传发动反击,常飞亚中线左侧大范围转移,萨巴边路拿球后传到中路,常飞亚做球,黄政宇弧顶前一脚圆月弯刀洞穿恒大球门,这也是富力本赛季第一位非外援进球。

本场比赛是黄政宇在中超的第78场比赛,他终于打入了个人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球,也是后扎哈维时代的首个进球。但很遗憾的是,黄政宇的进球虽然为球队打破了僵局,却无法帮助球队拿到3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