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宝塔”!巴西2人联袂进球 恒大赢球还得靠他们

安晓君09-04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4日的广州德比,广州恒大连续第3场比赛先丢球,但恒大的后劲十足,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最后时刻连续进球,帮助恒大再次逆转取胜。

今晚的广州德比,卡纳瓦罗安排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艾克森与朴志洙首发登场。和以往的广州德比大开大合不同,今夜的广州德比几乎是变成了一边倒,富力在后场死守,恒大不断威胁富力球门,但在韩佳奇的出色扑救下,恒大一直无缘进球。

第32分钟,朴志洙直塞,保利尼奥禁区右侧转身摆脱后面对门将劲射被扑出。第41分钟,高准翼直塞球到禁区里,何超再传球,塔利斯卡左脚凌空抽射高出。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威胁攻势连续被化解,富力这边却在第62分钟由黄政宇打入了精彩的一球,恒大0比1落后。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恒大开始猛攻。第69分钟,塔利斯卡左脚张弓搭箭迎球怒射被韩佳奇飞身拖出横梁。第73分钟,韩佳奇大脚解围失误,艾克森得球后倒三角回传中路,塔利斯卡跟上爆射,连续2场比赛进球,恒大扳平了比分。第84分钟,保利尼奥头球后蹭,小禁区里费南多跟上破门得手,可惜因为越位在先而无效。但在补时第3分钟,徐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突破后送出传中,小禁区里韩佳奇扑救脱手,小禁区前沿保利尼奥右脚轻松破门,恒大2比1绝杀。

保利尼奥本赛季已经打入了6球,最近5场中超打入4球,而塔利斯卡已经连续2场进球,昔日在中超大杀四方的保塔组合正式宣布归来。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保利尼奥在29场中超比赛中贡献了19球7助攻的数据,而塔利斯卡则贡献了11球3助攻。本赛季,保利尼奥依然状态出色,塔利斯卡却有些低迷,对此卡帅也是一度对塔利斯卡的表现非常不满。

但如今随着赛事的深入,塔利斯卡终于找回了以前的状态。本赛季,恒大要想蝉联中超冠军,“宝塔”组合绝对是最大依靠,如今随着这两人组找回最佳状态,恒大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一骑绝尘也就正常不过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