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不满因场地导致落后 回应“6外援”符合规定

叶慧09-05 0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当保利尼奥在最后时刻补射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一直站在场边依靠着替补席的卡纳瓦罗没有太兴奋,但脸上露出的笑容足以说明一切。比赛的过程印证了恒大主帅的预测,卫冕冠军从落后到反超,足以说明这场广州德比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3分到手才是最重要的。

“丢了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就很生气,我已经预见到这个后果。”卡纳瓦罗赛后复盘时说道,“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赛前就已经预见到会很困难,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说了。”卡帅再次把发泄不满的目标瞄准了场地,“我们在90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处于劣势,整个过程对于球员都很满意。虽然开场之后后防线都有失误。要知道一旦出现丢球,场地不平整的话,这场比赛对后卫来说很困难。我一直提场地的客观原因,但球场条件确定很重要。”

连续对申花和富力这两场比赛,塔利斯卡均为恒大取得进球,而且都是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关键球。卡纳瓦罗非常高兴看到巴西人的状态越来越好,这让他对塔利斯卡的信任得到回报,“我经常看评论知道网上怎么说我,塔利斯卡不是我儿子所以才用他,我只是因为他有很出色的原因。我当时和曼联竞争塔利斯卡,他经历了上赛季的受伤后改变了很多。踢足球和骑单车一个道理,需要逐渐适应。塔利斯卡上赛季是夺冠功臣,现在慢慢回到了争取人的道路上,是很好的现象。”

上一场对申花,恒大使用了三名外援和三名归化球员,这次对富力,卡纳瓦罗虽然让蒋光太和费南多这两位归化球员坐在替补席,两人直到比分落后才披挂登场,但首发阵中依然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三大外援和艾克森压阵。对于日前外界抨击恒大的排兵布阵,卡纳瓦罗只是一笑置之,“我们使用两个归化球员和四个外援是符合规则的。我们在去年只能用两名外援的时候非常困难,当时我们也没有抱怨。我们现在拥有这些队员,我不希望外界来说我什么。”卡纳瓦罗强调,恒大并没有违反足协的规矩,“我们从来没有违反过足协制定的规矩。俱乐部不停地重复的就是,严格遵守制度。俱乐部会按照足协的规则去人员引进,有可能其他俱乐部也在进行归化球员的购买,但我们不能帮他去购买。现在洛国富和费南多是以外援的身份注册的,并不是以内援的身份。”

9轮联赛过后,在A组领跑的恒大已经拿到22分,领先同组第五名深圳佳兆业有11分之多。在第一阶段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只要恒大下轮战胜深足,即可提前锁定小组前四,获得第二阶段争冠的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