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交错名单闹笑话 低迷意大利闹剧变悲剧

沈天浩09-05 08:03 体坛+原创

意大利 1比1 波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还没等到开场哨响,意大利足球就出了新赛季的第一次洋相。赛前,曼奇尼本来计划让此前因伤阔别蓝衫多时的队长基耶利尼首发,但赛前提交上去的首发名单里,却阴差阳错地出现了阿切尔比的名字。没戴眼镜的曼奇尼,没仔细看就直接点了头,等到他反应过来,球队已经没时间调整名单,于是与博努奇搭档中卫的,变成了拉齐奥后防核心。替补席上,镜头给到基耶利尼和队友说着什么,随后蓝衣军团替补席哄堂大笑。结果正是阿切尔比在赛中没盯住哲科,让意甲同城死敌的当家前锋破门得分。闹剧变成了悲剧。

中卫没状态,边卫该用谁?

但在弗兰基球场被波黑逼平,本场这支意大利队,比起此前两胜波黑、取得11连胜的球队,差的显然不只是阿切尔比的这一次漏人。拉齐奥中卫本人的身体状态就不在最佳,疫情停摆前的阿切尔比一度是意甲当之无愧的第一中卫,但在漫长的休赛期后,人们发现拉齐奥33号不再坚不可摧。相比之下,场上队长博努奇的状态更胜一筹,在与哲科的直接对决中没有处于下风。有趣的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解说不知为何,将博努奇的名字错叫成帕努奇,让意大利球迷们坐了一把时光机。

但比起中后卫,曼奇尼更头疼的是边卫的问题。过去一个赛季在俱乐部相当不顺的弗洛伦齐,本场比赛被波黑边锋霍季奇过得干干净净,若非后者面对小角度空门射术不精,多纳鲁马的球门在上半场已告失守。弗洛伦齐在罗马的前景仍然一团疑云,如果下赛季仍然无法获得稳定出场机会,或者为了出场时间被迫转会、自降身价,2021年欧洲杯对他来说,将会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更加不堪的是比拉吉。倒不是这位上赛季身披蓝黑、季末有过好表现的球员不够努力,波黑队将左路整个一条走廊留给了比拉吉,他有过无数的持球和传中机会,但这位勤勉有余的球员,显然没法登上国际比赛的台面。下场比赛面对荷兰,曼奇尼可能需要考虑斯皮纳佐拉了,但比拉吉也好,斯皮纳佐拉也罢,两名打三后卫体系远多于四后卫、且能力有限的球员,真的能在阿姆斯特丹挡住橙衣军团的冲击?

意甲进球潮?欧国联验真金

如哲科本人在赛后所说,全场比赛双方机会均等,意大利主场被波黑逼平,但更幸运的几乎是蓝衣军团一方。防守端纰漏频出,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后防五将来自5支不同球队,且已经9个多月没有在国家队合练过。进攻端的低迷则更让人失望:唯一闪光的是因西涅,此前意大利队的11连胜征程中两胜波黑,那不勒斯队长都有进球入账,本场也为森西送上助攻,但贝洛蒂和基耶萨让人非常失望。都灵队长和紫百合边锋上赛季总共在意甲攻入26球,但“红贝贝”的16球里有将近一半点球,运动战进球场次在个位数,而基耶萨刚刚经历了低迷一季,倒数第二轮的帽子戏法拯救了他的赛季数据。

上赛季意甲点球数量极度夸张,且复赛后下起几十年未见的进球雨,本土前锋们的真实水准和状态,很大程度上被虚假繁荣掩盖。复赛后,意甲所有球队的拼抢强度大幅下降,且欧战和保级战场多数悬念早早结束,很多球队到了后面早已无欲无求。然而远征佛罗伦萨的波黑队,是实打实的冲着分数来的,他们摆出的铁桶阵,让包括队长博努奇在内的不少人,想到一年多之前的那场欧预赛,当时的意大利队同样坐镇主场,最终在都灵安联通过维拉蒂的绝杀2比1取胜。这一次,蓝衣军团没有了维拉蒂,球队直到最后也几乎没有任何办法。无论是贝洛蒂,还是替补上场的欧洲金靴因莫比莱,都完全游离于比赛之外。早知如此,还不如给国家队菜鸟卡普托机会。

要圆东道梦,先过橙衣关

曼奇尼本来希望能够带着3分来到阿姆斯特丹,几天前,米兰和都灵刚刚提交了举办明年秋天欧国联最终四强赛的申请。然而若要胜出,必要条件是意大利杀进最终四强——为此,主场对阵小组最弱对手波黑,本来是计划中必须到手的3分。现如今客场对阵荷兰,若要保留取得小组头名的希望,曼乔的意大利队已经没有容错率。

尽管“曼氏国家队”叫好叫座,但曼奇尼实际上从未突破他自己的一道坎:遇强不胜。前国米主帅履任之后,一共碰过的强队包括葡萄牙、英格兰和荷兰。上届欧国联对阵葡萄牙,蓝衣军团1平1负,直接将C罗的球队送到了最后的四强赛与最终的冠军宝座上。对阵英格兰和荷兰,意大利队也只是拿到两场平局。下周一的克鲁伊夫竞技场,将是曼奇尼和他的意大利的一场试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