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GM寄语纳什:他集智慧、经验和能力于一身

白亼09-05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肖恩·马克斯拨通了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的电话,告诉他篮网队又一次从湾区得到了一位MVP,这一次,是史蒂夫·纳什。在2015年退役之后,纳什就来到了勇士队担任球队的球员发展教练。在平日勇士的训练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纳什的身影。

作为球队的顾问和智库,每当纳什走上训练场,都会产生磁场与引力。当初,科尔就是在毫无NBA主帅任职经历的情况下接手的勇士,他的成功也让杜兰特对纳什的未来充满信心。“史蒂夫能够在执教球队之前,就对阵容进行全面的审查。”迈尔斯说道。

“纳什拥有走上球场就迅速获得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尊重的能力,”迈尔斯对纳什评价道:“这世界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和这些球员进行有效的沟通。这些小事往往有着很大的价值,他能够与这一级别的运动员分享很多细节。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去指导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运动员。库里不会听其他人给自己的跳投提意见,纳什或许是除了库里的父亲之外,唯一一个能够给库里反馈的人。”

不过,成绩始终是衡量一个教练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执掌篮网帅印之后,纳什需要在下个赛季带领这支球队冲击常规赛60胜场,更加重要的是,他需要在季后赛里和斯波尔斯特拉、史蒂文斯、布登霍尔泽以及纳斯这些顶级教练斡旋斗法。重新担任篮球场上的决策者,我们不知道纳什究竟有没有生疏。

“过去几年,我认为纳什就是想要远离篮球舞台的中心,不想担任太重要的职位,看看有空间无压力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迈尔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我相信他最终能够胜任主帅的工作,因为他能力出众,集智慧、经验和能力于一身,他想要和球员们分享自己的篮球造诣。”

聘用纳什,马克斯相信他能够在训练场之外,为球队打造一种文化。几年之前,马克斯和阿特金森在篮网队为年轻球员们营造了家庭的文化和氛围,如今随着杜兰特和欧文的加盟,情况截然不同,纳什也需要做出改变。人们一直在强调纳什与人相处的能力,来到篮网,他的这一特质也将会迎来挑战和考验。

“欧文和杜兰特想要拥有一位善于沟通的教练,他们想要一位值得他们尊重的教练,球员和教练将会在场下建立更加深厚的关系。我觉得纳什有这样的能力,他是一位出色的沟通者。”马克斯说道:“我曾在太阳和纳什一起打球,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球队核心,对于球队里的每一个人,他都有着深深的共鸣,正如蔡崇信所言,我们这支球队需要一位总指挥。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主教练,纳什是最合适的人选。”

完成主帅的平庸之后,篮网队已经接近完整体。不出意外,球队或许并不会在今夏急迫地寻求第三星的交易。下个赛季初,纳什的带队成绩也将决定篮网的未来。毫无以为,两位MVP齐聚的布鲁克林已经成为了下个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