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教练家属不能进入园区?掘金主帅控诉联盟决定

韋人匕09-05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最近几天,球员们的亲属逐渐结束隔离进入园区与家人团聚,但这也引发了另一个话题的讨论。按照联盟规定,教练和球队其他人员不能把家属带进园区,由于复赛期间每支球队最多有35人(包括球员)来到迪士尼,园区内的人数不得超过1500人,教练和其他人员只能暂时做出牺牲。

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对此十分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将联盟的这项规定称为“本质上的犯罪。”

“首先,我要说一些与你所提出的问题无关的事情。”马龙教练说道,“今天是我们来到园区的第60天,对吧?我们是在7月7日抵达这里,由于疫情影响,来到这里的人不是很多,都是一些必须的工作人员。今天是第60天,我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因为球员可以在这里与家人团聚,这是他们应得的也是正确的安排。此外,裁判拥有一位访客的名额,对于裁判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但是,教练却不允许带任何人。”

事实上,早在掘金进入园区之前,马龙教练就提到过对于不允许教练携带家属进入园区的无奈,他希望联盟能够对此做出调整,因为如果一支球队打进总决赛,那么教练与家人的分别时间将长达至少90天。

“我为NBA感到羞愧。”已是两个女孩父亲的马龙教练说道,“这太疯狂了,我想念我的家人。我认为我是在为自己发声,为我的教练组们发声,或许也是为这里的所有教练们发声。60天了,我们没有权利让自己的家人来到这里,这就是本质上的犯罪,实在不该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要一吐为快。”

此前在联赛重启的讨论过程中,球员工会和裁判协会共同商定了许多促进复赛的事项,其中就包括家人和访客的入住。当地时间本周五,教练协会主席里克·卡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与联盟就教练家属访问奥兰多的可行性进行讨论。

联盟发言人则发表声明称:“由于新冠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限制园区内的人数始终是重中之重。我们同意从季后赛第二轮开始,球员可以将有限数量的家属和关系亲密的朋友带进园区。目前,球队和联盟的其他工作人员,包括教练和裁判,都没有将亲属带进园区。我们希望从分区决赛开始,其他人员的家属也可以进入园区。我们意识到这些限制给大家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坚困难,希望政策的改变不会给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带来影响。”

在热火与雄鹿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开始之前,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也提到这个话题,他表示教练协会已经向联盟提出申请,同时他也非常理解更多访客进入园区所面临的防疫挑战。

“整个教练协会都在与联盟进行交谈,卡莱尔率先展开这样的讨论。”斯波教练说道,“他们还没有完全100%关上这扇大门,我可以理解,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现在是历史上一个非常的时期,这是前所未有的,你不能把它和其他事相提并论。”

“所以我很理解,这不是联盟简单就能做出的决定,我们只是想让他们从人性的层面考虑一下。”斯波教练继续说道,“我们与家人分别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是你无法事先准备的事情。我们不是在军营中,我们没有相应的经验,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来到园区也是一次非常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