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新帅总结首期集训:体能储备100% 就缺比赛!

王晓瑞09-05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4日),马鲁尔踏上返回突尼斯的行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第一次体会到成为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的感受。对于第一期训练营,马鲁尔还是相当认可,“这些国家队球员只是缺少比赛,他们的体能储备相当成功。”

在条件相对困难的情况下,马鲁尔率领叙利亚队顺利完成第一期集训。他说,必须感谢所有人。不仅包括球员,还有球队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医疗团队,“球员们在这段时间里所表现出来的纪律性,以及高昂的斗志,还是让人非常欣慰。我要感谢每一个在叙利亚国家队为换个集体营造气氛而做出贡献的人。”马鲁尔表示。

其实外界对于马鲁尔上任后的第一次带队,便要组织接近一个月的集训,还是颇有微词。一方面,在于叙利亚本国联赛和杯赛结束不久,队员们普遍需要休息,同时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工作;再有,就是缺少实战比赛考验的现实。对此马鲁尔表示,“我可以向所有叙利亚国内联赛教练员保证,这些国脚在国家队拥有一个很好的准备期。他们针对体能进行很多训练,而且在国家队训练营的球员,最终都达到100%的体能储备。现在,他们只是缺少一些热身赛,这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

第一期集训看似比较成功,但让马鲁尔感到烦恼的,还是无法召回海归球员参赛,包括索马、赫里宾、马瓦斯、萨利赫等人。这其中最让他担心的,就是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这位在去年11月中叙之战直接迫使张琳芃乌龙的前锋,目前在沙特豪门希拉尔踢不上主力,本月中旬重启的亚冠小组赛,他甚至无法获得报名资格。马鲁尔曾经多次强调,希望赫里宾认真考虑他的职业生涯选择,“赫里宾对于叙利亚队来说,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希望他能在俱乐部踢上更多的比赛,因为他之于叙利亚队是不可或缺的。”相比之下,在荷甲过得不太如意的中场大将M.奥斯曼,今年夏天则是登陆到卡塔尔联赛。马鲁尔认为,“我们需要尊重球员的选择,这对于他和叙利亚队保持一定的竞技水平,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趣的是,叙利亚媒体对于马鲁尔的薪资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之前有消息称,他上任后前两个月几乎分文未得。但马鲁尔向外界表达出他的理想和信仰,“我再重复一遍,我要和强悍的叙利亚队站在一起。物质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是次要的,愿上帝保佑我们工作成功。现在才进入我上任之后的第6个月,我不会在乎物质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