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一箭三雕!首胜上港+稳固第四+破对手不败金身

高雯09-05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河北华夏幸福来说,两球击败上海上港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他们不仅送给了上港赛季首败,也是队史首次击败来自上海滩的强劲对手,并保持住了苏州赛区积分榜第四的排位。

本轮之前,上港6胜2平积20分,是唯一保持不败、同时也是积分最高的中超球队。而且上港攻守极为平衡,进球数仅次于恒大,失球数则是16强中最少的。华夏幸福上轮河北德比不敌升班马永昌,绝对主力任航还吃到红牌停赛,球队在积分榜上虽然位列第四,但也只比第五多出一分。

本场比赛,上港在场面上也确实占据一些优势,射门数比华夏幸福多出4次,射正数也多出3次,控球率接近60%,进攻主导率更是达到了75%,角球数8比1,传球次数522比278。可以看出,上港制造出来的机会更多,但华夏幸福却更有效率,2脚射正全都转化为了进球。

上港在上半场丢球后,中场休息直接换了三人想要反扑,不过华夏幸福也踢得极为顽强。全场比赛,华夏幸福拦截次数比上港多了7次,解围更是高达36次,封堵传球14次。要知道,上港是本赛季中超最会踢逆风球的队伍,前8轮在5次先丢球的情况下,有3次逆转取胜,还有2次扳平。不过面对华夏幸福的严防死守,上港这一次最终未能逆袭。

华夏幸福此战不仅摧毁了上港赛季不败金身,同时也在第10次对阵上港时,终于击倒了对手。此前9次交锋,华夏幸福2平7负未尝胜绩。与此同时,华夏幸福凭借这场胜利,也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上暂时站稳了脚跟,对河北球迷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令他们欣慰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