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至上!永昌一招反击吃遍天 连胜延续争四希望

风清扬09-05 23:03 体坛+原创

四成控球,传球少141次,但射门却是对方4倍,并且用一次犀利的反击完成绝杀,这是一场典型的永昌式胜利。不要场面,只要实效,永昌用重返中超后的首次连胜加3轮不败,拿到争四道路上的关键3分,朝着提前保级的目标稳步迈进。

这场比赛,对于永昌而言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尽管开场是4外援对阵黄海的双外援,但比赛不到半小时,球队头号射手加组织核心穆里奇就在一次单刀射门后遭遇拉伤,不得不提前退场,这是继上一轮臧一锋遭遇骨折重伤后,永昌再次有绝对主力伤退。然而,这支顽强的升班马就是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接下来的比赛,基本上是青岛黄海控制局面,全场比赛,黄海的控球比重达到六成,传球达到530次,被永昌多出141次,传球成功率也高出6个百分点,但面对永昌全线回撤的密集防守加之团队协作极佳的防守阵势,黄海显得办法不多,尽管下半场亚历山德里尼及克莱奥先后登场,但也几乎没有给永昌防线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全场比赛,黄海总共完成3次射门,0次射正,没让家乡人邵璞亮完成哪怕一次扑救。反观永昌,倒是机会多多,完成12次射门,射正次数(4次)比黄海射门次数还多,如果不是黄海门将刘震理表现出色,永昌将早早取得领先。

下半场,随着黄海久攻不下出现急躁情绪以及体能下滑的情况,奔跑能力更强的永昌逐渐显现出体能方面的优势,反击机会也是越来越多。先是王子豪小角度爆射击中门框,两分钟后前场的多打少反击形成绝杀,老将马修斯无私横传,帮助U23球员陈蒲迎来中超生涯的处子球(5场1球)。

两连胜加3轮不败,这是永昌队史第2次在顶级联赛收获连胜,上次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他们在第9及第10轮连胜重庆力帆及河南建业。而这波连胜,也让永昌的积分递增到13分,仅仅落后身前的卓尔(少赛一场)和华夏幸福两分和一分,古特比的球队在接下来的5轮将会面对卓尔、泰达、上港、重庆以及国安,若延续优异发挥,进入争冠组并非没有可能。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