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石宇奇首秀获胜 坦言身体已经恢复七成

李婷09-06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9月5日迎来了第二循环首轮较量,在第一循环位列头名的青岛仁洲凭借本轮的胜利继续领跑俱乐部积分榜,而在此前七轮比赛从未登场的石宇奇则首次亮相,这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国羽男单名将表示自己的能力已经恢复了七成,之后比赛是否还会登场要看身体的反应情况。

青岛仁洲今年阵容豪华,但是男单一项,就拥有石宇奇和陆光祖两名国家队一线队员,只不过在第一循环的七轮比赛中,石宇奇并未登场,倒是陆光祖凭借六战全胜的战绩在第一循环结束后占据了男单胜率排行榜的头名位置。

石宇奇被“雪藏”其实也在预料之中,毕竟在去年手术之后重归赛场效果还不是很好,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倒是给了他一定的时间进行调整恢复,与其在联赛中匆忙登场,还不如用更踏实的训练尽快恢复到以往水准。只不过,目前谁也不知道石宇奇到底恢复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终于,9月5日第二循环伊始,石宇奇亮相今年的羽超联赛。选择在这个时候登场,石宇奇表示正因为前七轮打完了,开始了新的循环,自己身体也恢复了七成,所以想上场试一试。但是上场前,石宇奇的心情十分忐忑不安:“因为很久没打比赛了,不确定自己能发挥到什么程度。”

最终,代表青岛仁洲迎战自己的家乡球队江苏威克多,石宇奇3比0击败了南通老乡王逸辉,石宇奇在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打下来有点把握了:“因为是打江苏队,都比较熟悉,今天打的球都在控制里面,”看到自己恩师孙俊首次坐在了对手身后,石宇奇也觉得很新鲜:“第一次看他坐在对面教练席,比赛中间他也问我怎么样,我说还不太确定,等打完下来看。”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石宇奇整场比赛打得比较轻松,他在场上的表现也的确比去年年末比赛游刃有余一些,不过也正像他说的,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反应和移动也不能跟最好的时候相比,至于接下来的联赛是否还会登场,石宇奇表示要根据身体状况来决定是不是还要继续请战。

通过这一轮的比赛,石宇奇检验了自己集训的效果,青岛仁洲也继续一骑绝尘,而输球的江苏威克多依旧排名垫底。下午的另一场比赛,在第一循环5比0大胜浙江能源的瑞昌碧源这次是苦战五盘才3比2险胜,也依然保持住排名第二的位置,浙江能源第六的位置也保持不变。

晚间的两场比赛,谌龙领衔的厦门特房5比0轻取安徽搜羽,湖南华莱3比2击败深圳南科大,这四支俱乐部的排名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