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8赛段:珍宝力挺罗格利奇 南·彼得单飞夺冠

逾晖09-06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5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进入比利牛斯山脉,AG2R车队的南·彼得获得了第八赛段的冠军。亚当·耶茨继续保有黄衫,而另一位总成绩车手,FDJ车队的皮诺背伤发作,损失了大量时间,基本无缘车手总冠军的争夺。

第8赛段从卡泽尔至卢当维耶勒,全长141公里,最后一个爬坡是经典的佩尔苏代山。比赛开始后便出现了13人的突围集团。突围集团一度与主集团差距拉大到了11分钟。主集团中珍宝车队开起了山地火车。起伏的山地赛段让珍宝的副将损失得很快,主力副将库斯在波莱山口就早早掉队,赫辛克和范阿尔特也随后掉队。阿拉菲利普在最后一个爬坡佩尔苏代山山脚发起进攻,珍宝车队的主将之一迪穆兰立刻加速追回阿拉菲利普。被追回之后,阿拉菲利普体力下滑逐渐掉队。

耐人寻味的是,当珍宝车队副将先后掉队后,迪穆兰开始顶在车队前方领骑,牺牲自己为车队另一位主将罗格利奇破风,为此迪穆兰也在之后掉队,总成绩损失达到了两分钟。不难发现,珍宝车队在选择冲击总冠军的车手时,更为看重的还是罗格利奇。

突围集团中,萨卡林在波莱山口进攻带出AG2R车队的南·彼得。翻越山顶后,下坡技术更胜一筹的南·彼得一举甩开萨卡林,单飞了36公里,最终夺得本赛段冠军。

第8赛段结束之后,虽然亚当·耶茨继续保有黄衫,但罗格利奇与耶茨的差距已经缩小到只有3秒的差距。英力士车队的卫冕冠军贝纳尔本赛段没能够在最后阶段跟住罗格利奇,成绩下滑一位来到第五。

比赛进行至今,曾经强大无比的英力士车队在与珍宝车队的较量中始终难以占到上风,贝纳尔也受到背伤困扰表现始终不够理想。英力士此次环法放弃托马斯和弗鲁姆两位环法车手总冠军得主,押宝贝纳尔的决定,不知最终会收获怎样的结果。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