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和高拉特保利尼奥强调 若不回防肯定会换下

天谭09-06 01:34 体坛+原创

9月5日,中超联赛第9轮,河北华夏幸福2-0战胜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2比0战胜上海上港,赛后,华夏幸福主帅谢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谈到本场比赛,谢峰表示,“首先祝贺我的球员,这场比赛非常艰苦,而且俱乐部成立到现在也是第一次战胜上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其实比赛之前,上一场跟永昌我做了录像剪辑,跟球员强调连续三场胜利可能心态会有很大变化。特别是最后的15分钟,对永昌的比赛我们两个后腰的位置都丢了,然后造成对方反击。这场球我强调很多就是防守,尤其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因为这两个球员都是进攻球员,我也分头找他们谈。特别是高拉特,他在恒大这种打法基本上是在丢球以后前场反抢。我跟他说,你必须要回来,按照我们要求去踢。场上不一定好看,但是我们要的是结果。所以说今天场上所有的队员都发挥的很好。”

对于年轻的门将鲍亚雄的表现,谢峰表示,“鲍亚雄在今年一月份冬训表现不错,但是他不是很稳定,我也跟他谈过很多次。我说守门员这个位置就是不允许失误,包括中超打到现在,我也给他找了很多录像,很多守门员都发生了很低级的失误,所以说一直跟他说要精力集中。他这几场表现,我觉得还是发挥正常水平。”

谢峰表示,“上港我们第一场输了四个,我们也总结了,其实很多球都是我们中后场自己失误让对方打身后。所以我要求队员的就是收回来不给对方这种身后,对方传中球中间一定要注意盯人。其实前几天在战术训练上,我稍微演练一下。但是队员感觉最近的身体比较疲劳,我可能更多的是在黑板上包括战术上跟他们讲的比较多。尹鸿博他在场上包括在前场都非常积极,进攻上去防守回来,他都能做到。而且我觉得他打那个位置一点问题都没有。”

“在1比0领先的时候,队员有时候处理球完全还可以再控制一下,我们太多的大脚找马尔康,而且马尔康周边没有人。这样就比较单一,可能丢了球以后对方又卷土重来。但是后来我调整了,把图雷换上去以后我跟他说,一个是多拿球,再一个是多要身后。最后快完的时候,我们也把握住一次机会。”

“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其实比赛前,外援我单独找他们聊,他们觉得上港确实在中超里是一支强队,他们也自己要求做好防守。特别是今天,我强调就是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其实我最担心的是这两位球员防守回不到位。但是从今天表现,他们还是做的很好。我当时跟他们谈了,我说如果你们要做不到,我肯定给你换下来。其实他们今天都很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