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脚趾感染 二小将处子球 葡萄牙4比1胜克罗地亚

小中09-06 05: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欧洲国家联赛A级C组首轮,卫冕冠军葡萄牙队在主场巨龙球场迎战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因为右脚脚趾感染,五盾头牌C罗无法上场,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进,只能坐在看台上观战。他的国家队纪录停在164战99球,没能在国家队处子球福地完成国家队第100球。

由于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请假,9月份不勤王,克罗地亚实力有所折扣。C罗上不了场,葡萄牙队照样能赢球。若昂·坎塞洛左脚远射世界波打破僵局,迪奥戈·若塔门前冷静施射破门,若昂·费利克斯禁区外远射建功,布鲁诺·佩特科维奇扳平一分,安德烈·席尔瓦门将铲射中的,五盾军团4比1迎首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迪奥戈·若塔和20岁的费利克斯,都收获国家队处子球。

国家队处子球福地 C罗却上不了场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谈到了C罗的情况。他说:“我有一些疑问。罗纳尔多周一、周二训练得非常好,周三,他右脚脚趾出现疼痛。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是,在午饭之后,他的脚肿得很厉害。有点像被蜂蛰了,我们明白那不是受伤,而是脚趾感染,用抗生素进行了治疗。今天(9月4日星期五)他好了一些,皮肤科医生看了他的情况,我们现在希望他进一步好转。我怀疑明天他能百分百康复,那不是一种我们可以说两三天时间就能好的伤病。”

2004年6月12日,本土欧洲杯小组首战,在巨龙球场,葡萄牙队1比2输给希腊队。19岁C罗第46分钟顶替西芒·萨布罗萨出场,第90分钟为东道主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那个进球是C罗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国家队进球已达99个,如果对克罗地亚一战再进球,国家队首球和第100球都在巨龙球场打进,那岂不非常美妙?

可9月5日一战,C罗连23人大名单都没进,他坐在看台上观战。9月8日,欧国联第二轮对瑞典队,C罗能否上场仍是个疑问。不过,他肯定会随队去斯德哥尔摩,是否上场只能比赛到时再定。

上半场主队三中柱 若昂·坎塞洛进世界波

在锋线上,费尔南多·桑托斯排出贝尔纳多·席尔瓦、若昂·费利克斯和迪奥戈·若塔的组合。曼城前锋26岁,英超狼队前锋23岁,马竞前锋只有20岁。35岁“高龄”的C罗缺阵,葡萄牙锋线一下子年轻了很多,平均年龄仅23岁。三个人都能跑,葡萄牙队锋线变得轻灵。门将位置上,里昂的安东尼·洛佩斯则替代帕特里西奥首发。

主场作战,葡萄牙队牢牢控制了局势。第21分钟,若昂·费利克斯禁区前沿射门中柱。第24分钟,葡萄牙队左侧开出角球,佩佩头球攻门被扑出,马竞前锋补射偏出。第26分钟,迪奥戈·若塔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第33分钟,葡萄牙队发角球,拉斐尔·格雷罗禁区外远射又中柱。皮球还在克罗地亚门利瓦科维奇脚上弹了一下,然后才出了底线。上半场,五盾军团竟然三次中柱。

事不过三。第41分钟,在前场左路接B席传球后,葡萄牙右后卫若昂·坎塞洛带球横走,一记禁区外左脚远射,把球送进了克罗地亚球门右上角。此前表现极其出色的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碰了一下皮球,但还是回天无力。

坎塞洛(左)首功

锋线两小将均进处子球 巴萨新援迎首秀

 下半场,优势还是在主队一边。第58分钟,葡萄牙队打进第2球。当时,左后卫拉斐尔·格雷罗长传克罗地亚防线身后。在禁区内,迪奥戈·若塔用胸部停下皮球,稍做调整后一脚斜射,攻破利瓦科维奇把守的球门。为五盾军团第3次上场,第一次首发,迪奥戈·若塔打进个人国家队首球。

若塔双喜临门,打进国家队首球,马上要当爸爸了。

第70分钟,接B席右路横传,若昂·费利克斯在禁区弧附近远射,利瓦科维奇碰了一下,但皮球还是进了球门。为葡萄牙队第6次上场,去年夏天欧洲转会标王终于打进国家队处子球。

3球领先,第78分钟,葡萄牙队用巴萨新援特林康换下B席。2018年U19欧洲杯,葡萄牙U19夺冠,都是5战5球,特林康和·若昂·菲利佩同是赛事最佳射手。在布拉加竞技踢得出色,今年夏天,特林康以31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巴萨。这是他首获葡萄牙队征召,对克罗地亚一役是他首次上场。特林康成了2018年U19欧洲杯冠军中第一个获得国家队征召的球员,1999年12月29日出生,他现在年仅20岁。

第91分钟,若昂·坎塞洛丢球,雷比奇传中,布鲁诺·佩特科维奇禁区低射,将比分扳成1比3。可第95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开出角球,佩佩头球摆渡,第88分钟顶替若昂·费利克斯上场的安德烈·席尔瓦后门柱铲射建功,将比分锁定为4比1。

头牌C罗缺阵,却能4比1大胜克罗地亚队,这反映出葡萄牙队的强大实力和后继有人。相比之下,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情况却令人担忧。尽管莫德里奇和拉基迪奇不在,又是客场作战,但1比4的比分还是太大了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