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轮拿到4场胜利 华夏阻击上港后再给国安设障?

长乐09-06 0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赛季初并不被看好的河北华夏幸福,近5轮拿到4场胜利,势头凶猛,且本轮刚以2比0送给上海上港赛季首败。目前排名第四的他们不但会大概率杀入争冠组,还可能成为中超的最大搅局者,尤其是拖住上港的前进步伐后,他们又将强力中锋董学升租借至武汉卓尔,而今天晚间,排名第三的武汉即将与第二的国安交锋,一向畏惧高中锋的御林军,将面临挑战。 

华夏颠覆上港幸福生活

在中超B组苏州赛区中,形势相对明朗。与华夏幸福比赛前,上港不但遥遥领先,还是中超16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首回合比赛,上港曾以4比0横扫华夏幸福,且球队与对手交锋从未有过输球记录,可令外界没想到的是,他们却偏偏阴沟翻船。

即使输球,上海上港依然领先第五名石家庄永昌7分,球队杀入争冠组几乎没有悬念。可令他们忧虑的是,按照赛程,苏州排名第一的球队回面对大连赛区的第四,一旦上港滑落至第二,他们的对手将是大连赛区的第三名,难度肯定会有所增加。

除了输球,赛后让佩雷拉闹心的是,绝对核心奥斯卡受伤下场,具体情况仍未知。同时比赛中,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轮番冲击,也让上港的防线漏洞明显,这个此前看似不堪一击的对手,却让上港栽了大跟头。

送出董学升 华夏给国安出难题

刚刚给领头羊上港找完麻烦的华夏幸福,还给即将比赛的国安出了难题。他们已经将球队的主力中锋董学升租借至武汉卓尔,而晚间御林军就将与武汉交手。由于同在一个赛区无需隔离,且自身没有伤病,有媒体称,这场比赛,董学升就会获得登场机会。

董学升是目前中超为数不多的国产中锋,上赛季他29次出场,打进10球助攻2次,是球队保级的功臣。本赛季由于马尔康的状态出色,加上高拉特和图雷加盟,其出场时间受到挤压,至今4次首发3次替补,总计出场396分钟,贡献2球1助攻。

武汉卓尔在攻击手拉斐尔回到巴西疗伤后,箭头人物埃弗拉和中锋巴普蒂斯唐都有小伤在身。由于引进外援需要检测和隔离,加上第二阶段比赛较少,购人成本较高,租借董学升无疑是最优选择。

董学升冲击能力强且头球出色,可以弥补武汉队前场高点不足的短板。巧合的是,代表华夏幸福对战国安的首回合比赛中,他还打进了一球。国安防线历来防空能力欠缺,一旦真的获得上场机会,很可能成为武汉卓尔的奇兵。

上赛季武汉卓尔是中超黑马,因作风顽强被冠以“铁军”,本赛季前尽管主帅李铁上调国足,加上疫情影响了备战。但球队依然表现惊艳,近6轮他们4胜2负,已抢得12分,距离第二的国安只有2分差距,如果本轮能战胜对手,他们就将成为小组第二,董学升会成为球队的加速器吗?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