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苦战逆转“接班人” 16进8将迎来复仇之战

弈桑09-0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斯蒂芬斯现在的排名已经掉到了39位,但小威廉姆斯非常清楚:和这位对手的每一次交手都不会太轻松,赛前她还罕见地对斯蒂芬斯“大加”赞扬:“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她打比赛非常顺畅,看起来毫不费力。”

我们不得不佩服小威的总结能力,她确实用简单的几句话,就将斯蒂芬斯的技战术特点概括地非常到位。两位选手确实非常有渊源,早在2013年的澳网八强战中,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斯蒂芬斯便逆转击败小威,从此以后一战成名,也开始被叫做“小威接班人”。

很显然,小威并不愿意轻易被人接班,她也一直对这场失利耿耿于怀。同一年美网,两人在16强中再度遭遇,在这场被美国媒体赋予了很多额外意义,进而气氛变得近乎窒息的比赛中,小威直落两盘轻松实现复仇,从那以后斯蒂芬斯就没有再击败过小威。不过两人在2015年的三次交手中,有两次都打满了三盘,可见小威在对阵斯蒂芬斯时,大概率都不会太轻松。

而在斯蒂芬斯夺得美网冠军,来到人生巅峰的2017赛季,小威刚好因为生子而远离赛场,所以这是在人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后,两人时隔五年后的首次碰面,因而也引发了很多的关注。这场比赛一开始,斯蒂芬斯十分强势,她在首盘两次破发得手,很快便以6比2拿下了第一盘。不过小威从第二盘开始发威,她在后两盘都是两破对手,以两个6比2的相同比分连扳两盘反败为胜。

从比分来看,这确实是一场诡异的比赛,两人分别统治了比赛的一个阶段,尤其是小威,第一盘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0%,得分率只有61%,赛后小威就提到,在丢掉第一盘后,她试图让自己表现得更加“平静”:“我知道继续努力的重要性。”果然来到后两盘,她的表现便判若两人,一发得分率分别提升到了84%和92%,正是发球局里的强势表现,才成为她逆转的关键所在。

“我想在第二盘我的发球数据有了明显提升,我开始越打越好了,”赛后在谈到后两盘的变化时,小威说道:“我想这(发球提升)对我帮助很大。”下一轮小威的对手将是近来状态不错的希腊选手萨卡里,后者轻松击败了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超五赛第三轮中,小威正是被这个对手逆转击败,所以这对她而言是一场非常“及时”的复仇之战。

“我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谈到和同一个对手连续两站比赛相遇,小威说道:“特别是当你刚刚输过的时候,正好可以再去试着做得更好。” 若能复仇成功,小威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有望以逸待劳,因为对手将会在两位非种子皮隆科娃和科内之间产生,上一轮两人分别击败了两位种子选手维基奇,以及7号种子、2017年赛会亚军凯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