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大胆预测季后赛 快艇要和热火会师总决赛?

白亼09-06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火箭队轻松击败了冠军大热洛杉矶湖人。这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并没有打出人们预期之中的强度,湖人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糟糕。进攻端三分球仍旧是无法解决的顽疾,而防守端则完全无法限制火箭队后卫群的发挥。如果说这就是湖人队这套阵容的上限,那么是否会取代湖人,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呢?至少在ESPN看来,的确是这样的。

ESPN记者Ohm Youngmisuk认为,虽然詹姆斯和戴维斯的巨星成色要高于乔治+莱昂纳德,但是快艇从整体上来说无疑是一支更加全面的队伍,板凳厚度、得分能力以及投篮都要比湖人出色。莱昂纳德延续了FMVP级别的季候表现,而到目前为止,还有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或一位球员能够逼出快艇防守的极限。

在此前贝弗利因伤缺阵,乔治陷入低迷的时候,路威、哈雷尔、沙梅特特别是莫里斯都可以站出为球队在进攻端提供足够的帮助。季后赛前七场比赛,快艇队场均125.7分的得分位列全联盟第一。虽然说湖人的双星分量十足,但是球队的三分球表现却是复赛22支球队中最差,快艇的命中率则排名第一。

防守端,快艇队在过去两场中的表现也足够给力,对手只有97分入账。从这支球队构建以来,虽然没有像湖人一样把防守当成口号挂在嘴边,但是防守基因却早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里。贝弗利、小卡、乔治、祖巴茨、哈雷尔,球队三线都有最顶级的防守配置。

更重要的是,球队拥有莱昂纳德这样的绝对灵魂。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32.3分4.9次助攻和9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6.2%。利用常规赛的轮休为季后赛积攒能量,小卡如今依旧是联盟中关键比赛最稳的超级巨星之一。

在ESPN的这篇文章中,另一位记者凯文·佩尔顿则提出了一个更加大胆的挂点——热火总冠军。如今,联盟的头号种子雄鹿已经在系列赛中大比分0比3落后,隔壁的凯尔特人和猛龙也是打得难分难解,东部冠军的归属可谓是扑朔迷离。

与雄鹿系列赛,热火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底蕴,阿德巴约攻防平衡,德拉季奇越老越妖,罗宾逊和希罗组成的射手群可以提供充足的外线火力,而硬到不行的巴特勒更是可以为这支球队提供稳定的关键时刻输出保障。本赛季,作为球队的领袖,巴特勒可谓是把自己的强悍注入到了热火的血液之中,将这里打造成了一支善打硬仗的队伍。

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各支队伍的真正实力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除了快艇之外,包括湖人、火箭、掘金、猛龙和凯尔特人都存在着各自现阶段难以通过变阵去解决的问题。从现在来看,如果热火真的能够冲破猛龙或者是绿军的封锁杀入到总决赛,我们绝对不能忽视他们冲击联盟最高荣誉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