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哲学家被强暴的经历

王勤伯09-06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但是他的哲学一向反对影响力。

最近伯辣图一打开中文网络,就会看到一个强奸案的消息。一会儿说女主角被强奸了,一会儿又说女主角被强奸以后和男方恋爱了,后来又说没有强奸,是分手问题没有处理好。

这样的案件颇为牵引人的神经,让人忍不住想点击或者搜索一下,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然而伯辣图是哲学家,这样的愿望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之后就没有下文了。甚至,伯辣图对这个故事也失去了兴趣。伯辣图更感兴趣一件事情,或者说一个概念:精神强暴。那么,到底伯辣图本人有没有被精神强暴过?

伯辣图认为,哲学的诞生和一个粗暴的举动有着深刻的关系,就是伯辣图的老师苏格拉底头顶上的那盆水。当女人的那盆水落到一个男人的头顶,苏格拉底之前数千年历史上的男性人类,大都会觉得那是一个暴力举动,并作出不同的反应。

但苏格拉底不仅不觉得那是妻子的暴力,反倒体会到了爱。他把这盆水视作自己人生中一堂重要的哲学课,他明白所谓水滴石穿纯粹是骗人的鬼话,他宁愿相信女人的直觉,该泼出去的水,就一股脑倒下去好了。

伯辣图哲学的起点永远都是老师头顶的这盆水。如果没有那盆水,或者说老师没有被师母以如此粗暴的方式对待过,人类可能有哲学吗?雅典人的思维还要被诡辩师们折腾到什么时候?

为了纪念哲学的原点,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第一位登上《体育画报》泳装专辑的伊朗妹子塔拉。

伯辣图说,亲爱的塔拉,那盆水不是暴力,是一个女人对一位哲学家大脑温暖柔滑的统治和占领。

今天是“伯辣图”第637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解鱼

《江城子·伯辣图有青铜》

残月泛红天边挂,

屏中耍,双眼花。

球似游蛇,言语间中滑。

怎料群里有青铜,三两句,众人夸。

知识了得怀旧杀,

千禧娃,脑乱码。

身材姣好,美图偶尔发。

群狼赞美总闲空,

各胯间,可挺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