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13中2 西亚卡姆选择换一种方式影响比赛

白亼09-06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第二场比赛,西亚卡姆在波士顿出手7记三分球,命中其中的5球。当时有人提出,如果西亚卡姆能够保持如此高的效率,猛龙队或许会保持季后赛的竞争性,并不需要继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引援。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西亚卡姆的状态逐渐下滑,进入到季后赛里,他的进攻能力被不少媒体所质疑。外线投不进,中近距离的投篮和背打也失去了准星。

今日与凯尔特人的G4一战,西亚卡姆在外线的投射表现依然糟糕。在西亚卡姆的前16次出手中,有10记都来自外线,可是仅有2球命中。整场比赛,西亚卡姆在完成了13次外线出手,创造生涯最高纪录,但是其中11次均打铁偏出。

“如果说你在三分线外10投1中,那么你必须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影响比赛,”西亚卡姆说道。在第三节比赛里,猛龙队斩获32分,逐渐将分差拉开,西亚卡姆则是居功至伟,他在中近距离连续得手,单节得到11分。此役,西亚卡姆出战46分钟,打满下半场。他表示,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他出战1000分钟都不成问题。

另外,整个系列赛期间,西亚卡姆对于猛龙防守格局的影响非常关键。凭借着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和防守覆盖面积,猛龙拥有着全联盟最出色的联防效率。仅仅以前三场比赛为例,在40个回合的联防中,凯尔特人仅仅得到34分。攻联防时每个回合仅有0.85分入账,要知道,平均来看,绿军每次进攻回合可是能够得到1.10分,足以看出猛龙联防的高效。

“拥有那样高挑的身型,西亚卡姆对我们的防守非常重要,”伊巴卡在今日的比赛结束后说道:“当我们进入联防的时候,他能够有效地限制对手,再加上我和阿奴诺比,球队的阵容非常高大,能够很好地保护禁区,我们需要帕斯卡尔站出来影响防守。”

“我的作用不只是在底角投三分,”西亚卡姆说道:“我能通过很多方式来影响比赛,有时候很多人只看投篮数据,这就是篮球,这就是NBA,有时候你就是会投不进球,我理解这一点,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专注于比赛,不去被糟糕的投篮所影响。我的投篮距离命中只差毫厘,如果能够命中,结果截然不同。我将会继续保持进攻的侵略性,不能因为这些改变自己,继续自己的打球方式,状态回暖仅仅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季后赛里,绝不能用进攻来评判一位球员和一支球队的表现。以本轮系列赛为例,绿军和猛龙的百回合得分分别只有104.1分和101分。放到常规赛来作对比,这两个数据都会在联盟中垫底。这轮系列赛显然不是进攻的比拼,而是防守、整体以及球队韧性的比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