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渐入佳境晋级美网16强 仍渴望状态进一步提高

刘七七09-06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5日,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蒂姆6比2、6比2、3比6、6比3力克前赛会冠军西里奇,挺进16强。

比赛的前两盘由蒂姆完全主导,在一发和二发赢球率上,奥地利人都是占据极大优势的一方。他的对手西里奇不断尝试变换战术,在发球难以造成实质性威胁的情况下,通过底线和前后场的调动来制约蒂姆的回球。但2号种子很快就熟悉了对方的节奏,轻松拿到两盘。

然而到了第三盘,比赛进程却突显转折。随着西里奇状态的全面提升,蒂姆在这一阶段失误开始增多,正反手双线哑火。好在丢掉一盘后,蒂姆还是很快在第四盘找回了手感,顶住了对手的强势反扑。尽管在发球胜赛局还是被对手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但随后立刻凭借出色的发球化解危机,并在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

赛后蒂姆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表示:“今天我确实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基本上也抓住了所有能抓住的机会,接发球环节也做得不错。虽然第四盘遇到了波折,但是我知道他(西里奇)的能力,他非常强大。所以很多时候比赛其实非常接近,我只是很幸运,非常非常幸运,能够顺利过关。”

“对于目前的状态,我还不能说百分之百的满意,随着比赛轮次深入,我还希望发掘出更好的状态,走得更远。这一轮赢了西里奇,他是个伟大的冠军,所以从某种程度上,也刺激我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蒂姆说道,“下一轮我的对手是阿里亚西姆,他很年轻,打出了非常惊人的比赛。我得继续提升我的状态,每一轮都以更好的表现去应对。此前我虽然没跟他有过正面交锋,但我知道他年轻有为,也很受欢迎。这是他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第四轮,我很期待能和他会面。”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