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狂奔百米门线解围 这一幕孙继海也曾上演

黄何09-06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英超季前赛,热刺1比2负于沃特福德,孙兴慜出任热刺队长并打进本队的唯一进球。比赛最后时刻,孙兴慜狂奔百米到本方小禁区门线解围,避免球队更大的失利。

本场比赛孙兴慜成为全场最大的焦点,不是因为他打进了一个进球,而是他在场上拼到最后的一个空门解围,这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孙继海在曼城的1V4解围身影。

这是一场热身赛,胜负其实无关紧要,但球员状态及态度很重要,热刺此前3连胜,球队显然不想输球。1比2的比分进入到了全场补时阶段,热刺获得一个角球,全队压上去进攻,守门员都弃门争点。

这一次的进攻,热刺并没有得逞,反倒是被对手获得了反击机会,外围争点,球权还是被沃特福德拿下,此时热刺后场已经没人,中场也就2个人,也没有将球拦截下来,对手到了中线附近轻松以多打少实现突围,中圈射门打空门。

这个球,十有八九要进了!但此时孙兴慜从中场发力,高速狂奔百米,在皮球即将越过门线的时候,硬是将球踢了出去。中国球员孙继海在征战英超期间,也曾有一次回追40米勇救空门的经典时刻。

赛后,穆里尼奥也谈到孙兴慜这一幕,“比赛最后一分钟我们还在努力去进球,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种态度,你能看到孙兴慜狂奔100米阻止对手打进那个3比1的反击进球,所以总的来讲,这场比赛是OK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