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乒世界杯名单公布 “龙胖”在列刘诗雯出战成疑

李婷09-06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几天前,国际乒联宣布了由男女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组成的赛事重启计划,而这三项赛事计划于11月在中国举行,国际乒联随即也公布了男女乒世界杯的邀请名单,马龙、樊振东、刘诗雯、朱雨玲赫然在列,只是不知道在最终确认参赛截止时间之前,这份名单会有怎样的变动。

已经停摆了半年的国际乒联赛事终于迎来了复赛的消息,尽管男女乒世界杯和总决赛已经确定是在中国举行,不过具体地点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是男女乒世界杯的举办时间倒是已经确定了下来,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显示,女乒世界杯举办时间为11月8日至10日,男乒世界杯举办时间未11月13日至15日。

时间地点之外,参赛选手便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男女乒世界杯是邀请赛制,分别有20名男女运动员参赛,而每个协会最多可有2名男运动员和2名女运动员参与世界杯赛事。那么在聚焦着全部目光的复赛后重量级比赛中,谁能够代表中国出战呢?

男女乒世界杯的参赛规则是,单项世乒赛单打冠军自动获得当年以及第二年的单项世界杯参赛资格,另外的名额一般则按照当年的亚洲杯名次来决定。目前,国际乒联也已经公布了邀请名单,其中,男子世界杯方面,马龙、樊振东、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林昀儒等各协会名将受邀在列。

马龙作为去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冠军,自然率先锁定一个名额,而樊振东在去年的亚洲杯决赛击败马龙夺冠,也拿到了一个参赛名额,此外,樊振东还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击败张本智和夺冠,如果他此番能够顺利参赛并走到最后,将实现男乒世界杯三连冠。

女乒世界杯方面,中国队受邀的两员女将是刘诗雯和朱雨玲,他们前者是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后者是去年亚洲杯女单冠军得主,理应获得参赛席位。此外,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张安、杜凯琹、郑怡静、冯天薇、田志希等选手也在邀请名单中。

但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名单并非最终确认参赛版本,在截止时间之前,各个协会还可以对参赛选手进行调整。从现在来看,马龙和樊振东参赛的问题不大,尽管马龙在此前奥运模拟赛单打阶段意外因伤退赛,但团体赛的亮相证明了他身体无恙。

但是刘诗雯和朱雨玲二人先前都因伤缺席了国乒队内的奥运模拟赛,刘诗雯如今仍处于术后伤后恢复阶段,因此能否顺利参赛就是未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