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巴茨开局就被约基奇打爆!快艇需尽快认清现实

韋人匕09-06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现在或许是祖巴茨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光,他在一支争冠球队担任首发球员,并且在场上有所贡献。在快艇101比110负于掘金的系列赛第二战中,祖巴茨的个人表现相当不错,8次出手得到15分,抢下9个篮板。

但是,就像莱昂纳德之前所说,数据不能反映出祖巴茨的全部作用,同样数据也无法掩盖祖巴茨在场上的无奈。

在快艇阵中,对位防守贾马尔·穆雷的人选相当之多,但能够匹配上约基奇身材和力量的内线球员,只有祖巴茨一人。尽管穆雷在首轮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抢尽了头条,但掘金的核心是约基奇。这位身高2米13,体重129公斤(疫情期间有所降低)的大个子,是这轮系列赛中让快艇非常头疼的难题。

摆脱第一场比赛的疲惫后,约基奇在第二战展示了他对这轮系列赛的强大影响力,前四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而站在他面前的祖巴茨,举起手进行干扰的速度相当迟缓。

赛后,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表示,球队在防守约基奇前三次三分出手时没能及时扑到外线。“这三次三分,他有30秒的时间来出手。”里弗斯说道,“当我们送给他9分的大礼时,他将变得更有信心。”

凭借火热的手感,约基奇全场17投10中得到26分,外加18个篮板。约基奇在场时,掘金净胜快艇18分之多。祖巴茨赛后表示,自己在身体对抗上没有给约基奇制造应有的强度。尽管祖巴茨的大部分上场时间都基本与约基奇重叠,但防守塞尔维亚中锋绝不是一个人的任务。

随着落后的比分越来越多,里弗斯决定换下祖巴茨,尝试让杰迈克尔·格林和哈雷尔对位防守约基奇。快艇利用包夹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逼迫约基奇出现6次失误。

其实这与掘金防守莱昂纳德和乔治的策略差不多,面对这种天赋和能力超强的球星,一对一单兵防守是很难的。在双方第一场比赛中,掘金就为此收获教训,于是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迅速调整了策略。

“如果没有篮下保护,防守会非常艰难,就像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被对手在禁区得到66分。”马龙教练说道。“但这就是现实,要求我们的球员在没有协防的情况下一对一防守保罗·乔治、卡瓦伊·莱昂纳德或路威都是不现实的,他们会被击垮。”

快艇应该已经意识到,尽管祖巴茨拥有可以对位约基奇的身材和体重,但要想凭借他一个人限制约基奇,那一定是在痴人说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里弗斯或许需要考虑一下为祖巴茨提供应有的支援。否则,结果大概率还是被约基奇打爆。

“我们开局打得不是很有活力,对手率先向我们发起了攻击,我们不能让对手在第一节就得到44分。”祖巴茨说道,“我们必须成为那支率先出拳的球队,成为那支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活力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