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男单16强仅剩一位80后 德约能否捍卫巨头荣誉

弈桑09-06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西里奇四盘不敌蒂姆,本年度美网男单16强全部产生,同样也是因为西里奇的出局,让德约科维奇成为第四轮中仅有的一位80后和前大满贯得主!这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世道变化太快,好像前几天还在讨论新生代不成器,转眼之间他们已经成为了不断“霸屏”的中流砥柱。

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到费德勒、纳达尔、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四位80后大满贯得主全部缺席,以及穆雷也仍在伤病后的恢复当中,另一位被给予厚望的80后“无冕者”阿古特又惨遭爆冷这样一些事实,不过本届美网的16强阵容依旧告诉我们:80后在整个男子网坛已经是“凤毛麟角”,90后才是现在的中坚力量。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新生代15比1这样巨大的集团优势围剿下,德约是否还能顶得住呢?他能否独自捍卫巨头荣耀呢?还是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即将诞生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这次16强的阵容分布。尽管热身赛战绩最好的老大哥拉奥尼奇出局,但加拿大依然是本届美网16强的最大赢家,阿里亚希姆、沙波瓦洛夫和波斯皮希尔让大满贯16强中第一次有了三位加拿大人,阿里亚希姆还成为第一位闯入大满贯16强的00后。

不过,三人想要更进一步显然都非常困难。阿里亚希姆第四轮将会挑战2号种子蒂姆,沙波瓦洛夫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十的戈芬,波斯皮希尔的对手实力稍弱,但也是排名比自己高出不少的21号种子德米纳尔。而德米纳尔并非16强中唯一的澳大利亚选手,他的同胞汤普森此次也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下一轮将对阵克罗地亚的丘里奇。

另外还有两位俄罗斯人进入了16强,梅德维德夫是上届亚军,本次比赛他一盘未丢打入了第四轮,下一轮将会对阵美国本土独苗蒂亚弗。另一位进入16强的俄罗斯人是卢布列夫,他将和上届赛会四强、意大利人贝雷蒂尼争夺四强席位。“俄罗斯三侠”中唯一掉队的是卡恰诺夫,他在第三轮五盘输给了德米纳尔。

纳达尔缺席,阿古特在第三轮五盘输给了波斯皮希尔,但西班牙在16强中还是占据了两席,分别是2017年赛会四强卡雷诺-布斯塔,以及1999年出生的新星达维多维奇-弗基纳。不过两人接下来将分别挑战德约科维奇和兹维列夫,晋级之路可谓凶多吉少。

而从签表来看,德约第四轮若能获胜,将会同戈芬或者沙波瓦洛夫争夺四强,接下来半决赛可能会遇到兹维列夫或者丘里奇,看起来或许只有兹维列夫能够带来些许威胁。而在下半区,两大夺冠热门蒂姆和梅德维德夫看来状态都十分了得,两人会师半决赛将是大概率事件,作为今年澳网和去年美网的亚军,两人无论谁晋级决赛,确实都能给德约带来足够的威胁,看起来悬念或许真要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