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败+继续垫底!泰达苦盼的救命星出场无济于事

长乐09-06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9轮天津泰达1比2不敌重庆当代后,遭遇七连败,9轮过后仅拿到1个积分,依然在苏州赛区垫底。本场,泰达苦盼的救命星外援中锋利马获得出场机会,但由于时间过少他并未展现出众能力。如今坠入深渊的泰达,依然没有看到好转的希望,球员士气低迷到底,他们的前路异常凶险。

泰达前8轮拿到的唯一1分,就是首回合战平重庆当代。但此次两队再次相遇,津门虎开场就显得不堪一击。在前22分钟的比赛中,除了卡尔德克和阿德里安破门外,费尔南迪尼奥和冯劲还各有一次门框,若不是运气眷顾以及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泰达上半时就可能丢掉4到5球。

泰达新签约的葡超中锋利马本场第61分钟获得出场机会,这位被教练组、队友以及球迷寄予厚望的巴西人,在首秀中并未展现过人之处。出场的29分钟时间里,他有1次头球射门偏出,仅有6次触球机会,此外还有3次解围,竞技状态和态度不错,但其他过人之处并未发现。

值得注意的是,利马在抵达苏州赛区接受采访时已经表示,自己是一名体系球员,需要队友为他提供更多的支持。可如今泰达的主要问题就是缺乏一锤定音和高效传球手,无论是戴上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还是因伤缺阵的乔纳森,他们都无法解决这个难题,而在第五外援上,现在依然没有进展。而对比来看,花费100万欧元引进的利马,不太可能复制上赛季瓦格纳低开高走的轨迹。

客观讲,下半时接连换人的泰达,确实差一点扳平比分。从回放来看,巴斯蒂安斯点球被扑前,对方门将邓小飞已经提前移动,但主裁并未示意重罚点球。但退一步讲,即使点球罚进,泰达不过拿到1分而已,在全场威胁射门次数上,球队远逊重庆。

泰达令球迷感到绝望的主因是球员场上的态度问题,尤其是开场阶段,球队不设防给了重庆太多的机会,首发出场的车世伟多次出现低级的停球失误;另外一点是俱乐部赛季前引援上的接连失误,加大了现阶段引援的难度,指望本来就补财大气粗的津门虎,重金引入强援并不现实。最重要的是更换主帅后,球队依然以七连败刷新俱乐部的历史耻辱纪录后,全队的士气萎靡不振和伤病满营,这也是主帅王宝山的最大难题。

按照赛制来讲,后面的5轮比赛,若泰达摆烂或全部输球,也不会影响保级组的成绩,只要淘汰赛的两次机会中,赢下一个对手就能留在中超。可现实是,大连赛区的对手实力更强,如果不能迅速扭转颓势,泰达即使在保级组付出120%的努力,也很难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